下载中心
首页>下载中心>Newsletter

Newsletter第6期

2012-06-22

以天下襟怀观照天下  以平民立场关注民生

刊首语

2009年,以金融危机下的经济大变局时代为背景,以建国60周年为契机,国内国际都开始思想精神文化层面的反思,也为此带来中国民族自信心的强势回归和软实力全面提升的机遇;而以创建和谐社会为己任,倡导精神物质双扶贫的友成更是备感使命,由此以“经济大变局时代,找寻中国精神”为主题的精神文化推广项目应运而生——本期精彩内容:

本期头条:“经济大变局时代,找寻中国精神”

——友成专家理事康晓光先生高度认同友成精神文化传播项目

友成观天下AIG奖金事件“烤”验美国

社会创新文摘:中国今天是在创造新的普遍价值

--欢迎您

 

本期头条

“经济大变局时代,找寻中国精神”

——友成专家理事康晓光先生高度认同精神文化传播项目

 

友成动态

阿育王再访友成

友成协助国务院扶贫办完成“阿坝州大骨节病防治”志愿者招募工作

“中国首善”陈光标来访友成基金会

——表示愿意担任“友成紧急救援志愿者大使”

友成扶贫志愿者行动——大新驿站工作简报

 

因友而成

春日送暖爱在百年

——友成与新浪网、百年职校共同举办“公益爱心小舞台”

 

友成观天下

AIG奖金事件“烤”验美国

摘要:这种不满并非仅仅针对滥发奖金的AIG等企业,它涵盖的范围可能更广更深,由此引发的思考也超过了经济范畴。

金融海啸不仅是一场经济劫难,而且是场"价值理念的劫难"

《洛杉矶时报》最近撰文说,金融危机以来,富人与穷人之间的不信任感增强了,美国富人的安全感也在减少……

 

社会创新文摘

中国今天是在创造新的普遍价值

摘要:中国人在往前走的时候,没有救世主,只有通过前所未有的集体实践,在没有路的地方走出一条路来。古代中国作为一种文化源泉仍然在滋养当代中国人,这是不争的事实,但古代中国同现代中国之间的历史实质的断裂,是无法弥合的。作为改革时代的产物,我们在经验和思考领域面对的终极问题,是这个时代能够产生什么样的人的形象,创造出什么样的普遍价值。

我期待真正的当代中国思想从“国学研究”里出现。做一个合格的当代中国知识分子,在学理的融会贯通之外,要有猫一样的好奇心,狗一样的嗅觉,每天在时代的大街小巷里转悠,寻找活力和创造性的痕迹、线索和埋藏。

出刊:友成文化传播与信息中心

本期责任编辑:张小茅


进一步了解友成,请登陆友成官网www.youcheng.org和友成博客

http://blog.sina.com.cn/youchengzhijia

您有观点要在友成电子会刊发表,请和编辑联络:

zhangxiaomao@youcheng.org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感谢您对公益事业的关注!

如今喜欢本刊,欢迎转发!

返回上一页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