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首页>下载中心>Newsletter

Newsletter第7期

2012-06-26

以天下襟怀观照天下  以平民立场关注民生

目  录

友成动态

友成与国开行就小额信贷项目合作的可行性进行会谈

国务院扶贫办曹洪民处长为友成团队进行扶贫政策方面的培训

 

因友而成

香港信和集团“信和友心人”义工队偕同当地NGO组织举办创意公益活动惠利基层儿童

摘要:友成理事企业香港信和集团成立「信和友心人」义工队,定期与当地社区及慈善机构合作,提供义工服务。信和集团今年1月起推出「童心看世界」小区关怀计划,通过足球训练、艺术创作、舞台剧工作坊、集体游戏日及户外体验营等活动,邀请当地基层儿童一同扩阔视野,探索知识,发挥潜能和团队精神,学习表达自己和欣赏别人,从群体合作中建立自信心。

郭广昌确认出席2009中国绿色公司年会将就“经济衰退胜出之道”参与高峰对话  摘要:全球经济危机考验着中国企业的持续竞争力,过冬期如何为回暖积蓄力量?提出“管理无定式”的郭广昌在2009年初做出了掷地有声的回应:“转型——建议一些中小企业要开始转型,冬天恰恰预示着进一步推动改革的机会。”

儒家说君子达则兼济天下,一点一滴地把企业做好,对社会就是最佳的奉献——郭广昌

社会创新文摘

理事长推荐:

自私和浪费盛行是所有危机的根源——专访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

摘要:人类当前面临的所有危机:粮食危机,环境危机,包括眼前的金融危机,有一个共同的根源,那就是鼓励浪费的经济模式。

人的天性就有无私、利他的一面。无私行为的目标是对社会和他人有益。以这一目标为导向,建立的企业就是社会企业。

小额信贷在中国面临的最大问题,还是吸纳存款受限,相应的审批制度和监管制度还不完善。我能理解控制金融风险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制度创新解决小额信贷的问题。

 

善议院

跨越文化、地域与民族的智慧传播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长乐

推荐理由:刘长乐先生以一位当代媒体企业家对佛教独到的理解,从五个方面阐述了这朵东方传统智慧的奇葩对人类文化的卓越贡献;刘长乐对东方传统文化当代跨文化传播的论述,更是别具只眼,表达了一位中国媒体人向全人类展现自身优秀文化的雄心。

 

出刊:友成文化传播与信息中心

本期责任编辑:张小茅


进一步了解友成,请登陆友成官网www.youcheng.org和友成博客

http://blog.sina.com.cn/youchengzhijia

您有观点要在友成电子会刊发表,请和编辑联络:

zhangxiaomao@youcheng.org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感谢您对公益事业的关注!

如您喜欢本刊,欢迎转发!

返回上一页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