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首页>下载中心>Newsletter

Newsletter第9期

2012-07-03

以天下襟怀观照天下  以平民立场关注民生

友成动态

友成与格莱珉基金会就小额信贷合作事宜举行会谈

“再走志愿路——友成专业应急志愿者长途演习活动”即将拉开帷幕

 

因友而成

泰康人寿获2008年中国金融企业慈善榜-保险业突出贡献奖

摘要:达者兼济天下财富凝聚爱心”2008中国金融企业慈善榜发布活动于4月9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泰康人寿获“保险业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在这份涵盖200家金融慈善企业的榜单中,泰康人寿名列第27位,与中国平安、中国人保、中国人寿共同位列榜单前30甲。同时,这是继荣获2008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年度社会公益奖”后,泰康人寿获得的第二项公益大奖。该奖再次肯定了泰康人寿2008年在社会公益活动中所做出的突出成绩。

 

友成观天下

我国救灾工作尚存四大问题向社会公开征意见

摘要:国务院法制办4月9日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救灾条例(征求意见稿)》,针对我国在救灾工作中存在的四大问题:救灾工作管理体制不顺,有关部门在救灾工作方面职责和权限不清;发生重特大灾害时缺乏救灾统一规范;救灾准备机制不健全;救灾款物监督管理不善等问题,对我公开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新《条例》规定:救灾工作将实行各级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灾害发生后2小时内应报告受灾基本情况;救灾款物将只能用于守在人员紧急转移安置等六方面支出;各地将建救灾物资储备库,基层可实物存储或协议储备;适时公布综合灾害风险调查结果。

郎咸平:可持续慈善是灵魂使然

摘要: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针对中国经理人在可持续慈善中的表现,中西方慈善差异,慈善引致危机和慈善与企业生存的协调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如果中国经理人没有“取之于社会,还之于社会”的精神,那将走向人性沦丧和环境恶化,所以,可持续慈善是一个灵魂的课题,应该是灵魂使然。

 

善议院

北大首位村官吴奇修:人要实在但不能太实际

摘要:有人说,一个人如果在14岁时不是理想主义者,他一定庸俗得可怕;如果在40岁时仍是理想主义者,又未免幼稚得可笑。但是吴奇修认为,在市场经济时代,一个人仍然坚持做理想主义者,决不是因为幼稚,而是精神上高度成熟和自觉、内心足够坚强和阳光的体现。做为北大历史上首位“大学生村官”,看他如何通过真诚与实干,将一个封闭的小山村与国际市场连接起来。

 

社会创新文摘

“文化自觉”与中国文化价值体系的重构

精彩摘要:

科学技术,不仅仅是一种可以掌握的,用来征服自然,用来发展经济的工具。实际上它还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有机的整体文化系统的一个部分。

洋务派以重“器”的变通谋求守“道”的捷径,实际上是割裂了文化的整体功能。在回应西方的过程中,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重新深刻完整的认识西方文化,重新认识我们的传统文化,以找到一个真正能够相互对应的发展坐标。

以往我们对于西方文化的认识,往往只是羡慕其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繁荣的市场经济,但却没有注意到其中所蕴含的人文精神和价值体系。我们对于西方文化的引进往往是一种片面的引进。

 

出刊:友成文化传播与信息中心

本期责任编辑:王艳艳

志愿者编辑:何璐 郭尧

返回上一页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