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首页>下载中心>Newsletter

Newsletter第24期:民政部评估组现场考察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

2012-08-03

互动建议:YouChangeNewsletter所刊登的学者/企业家/媒体观点不代表友成观点,刊录仅为提供参考,请自明眼观之。

欢迎您将您阅读后的感悟(共鸣/争鸣)发给编辑,我们将择优在YouChangeNewsletter及友成博客“善议院”发表。

让我们共同创建当代商道/文化的讨论区!

出刊:友成传播外联部

本期责任编辑:张小茅

以天下襟怀观照天下  以平民立场关注民生

友成新闻

民政部评估组现场考察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

摘要:经过认真细致的审查及与工作团队的交流,民政部评估组充分肯定了友成基金会成立以来的表现。专家组以耳目一新来形容对友成理念、志愿者项目、团队执行力和内部治理的感受。


友成新闻

务实交流 真情互动

——友成召集社会创新交流会为社会企业家提供后续支持

摘要:日前,友成社会创新中心邀集社会企业家、业界专家和热心公益的企业界人士,在基金会举行社会创新交流会。一个个名不见经传的民间公益品牌背后的故事,洋溢着“社会企业”这个尚未进入公众视野的群落的无限活力。友成召集各界朋友就社会创新项目的具体设计和实施展开务实交流,目的在于为受到友成资助的社会企业提供切实的智力支持,实现友成基金会作为公益平台的资源整合与项目孵化功能。


友成观天下

慈善医院一定要免费吗?

编者按:“安得医院不收钱,大庇天下患者俱欢颜”?在“看病难、看病贵”的现实背景下,沈阳富商慷慨捐资创办的免费医院引起了一片盛赞。然而,现实会支持悬壶济世者践行其善愿吗?巨大的投入靠什么来支撑?“免费”是否就能保证患者满意?随之而来的这些疑问,同样成为创办免费医院的义举备受关注的原因。

更多>>


中国精神

从“礼兴乐盛”看中国的文艺复兴

——国家宗教局局长叶小文与民间人士宣科关于文化传承的对话

来源:《学习时报》

摘要: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华民族又有了崛起、复兴的大气象。但要实现民族复兴,不能缺乏文化的底气和文化的内涵。西方现代国家的历史虽然不长,但有文艺复兴的经历和底气。今天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能不能也有自己的“文艺复兴”?她的文化底蕴在哪里?如何推进中华文化的回归与超越,展现我们的“文艺复兴”?

更多>>


社会创新

真实的世界创意无限

编者按:这是Worldchanging.com网站主编AlexSteffen在2005年的一个演讲。Alex谈到在世界各地发生的大大小小的新事物,让我们欣慰地发现原来真实的世界并没有按既定模式在枯燥地运行,创意的源头活水就在我们心头——如果你像Alex这样允许它流动起来,你,也能改变世界。

文章提供者/中文翻译:TonyYet推荐人:丘晴晴

更多>>


进一步了解友成,请登陆友成官网www.youcheng.org和友成博客http://blog.sina.com.cn/youchengzhijia

您有观点要在友成电子会刊发表,请和编辑联络:zhangxiaomao@youcheng.org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感谢您对公益事业的关注!

如您喜欢本刊,欢迎转发!

返回上一页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