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首页>下载中心>Newsletter

Newsletter第27期:友成基金会与中央编译局将携手推进社会创新

2012-08-06

互动建议:YouChangeNewsletter所刊登的学者/企业家/媒体观点不代表友成观点,刊录仅为提供参考,请自明眼观之。

欢迎您将您阅读后的感悟(共鸣/争鸣)发给编辑,我们将择优在YouChangeNewsletter及友成博客“善议院”发表。

让我们共同创建当代商道/文化的讨论区!

出刊:友成传播外联部

本期责任编辑:张小茅

以天下襟怀观照天下  以平民立场关注民生

友成新闻

友成基金会与中央编译局将携手推进社会创新

基于对社会创新的共同关注,中央编译局和友成基金会将携手合作,推进中国社会创新的发展。

8月25日,王平理事长和冯利副秘书长专程拜访了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先生和社会创新研究室副主任丁开杰先生,双方就中央编译局和友成基金会在社会创新领域的合作前景和合作方式进行了会谈...

友成阿坝志愿者驿站“2009卓卓成就梦想”--阿坝州马尔康教育师资培训项目获得资助

8月18日,由友成阿坝志愿者驿站设计并主导实施的“2009卓卓成就梦想”--阿坝州马尔康教育师资培训项目,经共青团四川省委对四川灾后重建志愿公益项目资助计划的项目评审,在227个组织申报的29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现已入围,被确定给予20000元资助...

友成修实基金635万元资金到位

9月2日,友成专项基金——修实基金的专项帐户收到635万元(人民币)资金。其中35万元为修实基金创始人李凤玲先生个人捐赠。修实基金于8月18日签约成立,以教育和扶贫为关注领域。


社会创新

李开复关于创新的五条建议

文章来源:阳光网媒

摘要:究竟怎样才能得到最好的创新呢?建议大家思考和实践以下五项创新准则:洞悉未来、打破陈规、追求简约、以人为本和承受风险。

在一种鼓励探索,支持兴趣,重视实践的教育环境下,创新并不难。只要培养出灵活的头脑和扎实的基本功,同时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你就一定可以做出最新颖、最有用、也最有可行性的创新来!


中国精神

再谈中国拿什么奉献给世界?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8月24日

作者:吴建民(外交学院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副院长,中国前驻法国大使)

摘要:我们可以把构建和谐世界的理念、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和坚持互利共赢的方针奉献给世界,在21世纪,我们对世界的最大贡献,不是中国制造,而是中华文化。过去30年我们更多的是引进来;展望今后30年,我们要更多地走出去。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中国公民如何践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如何传播中国文化?这是一个大问题。


友成观天下

新学期伊始看当代教育中传统文化的复归迹象

开学全景:

9月1日,一组新华社图片展示了当代生活中的这个重要场景:开学。新学期第一天,中国的小中大学子们——或围着红旗上爱国第一课;或在秋阳炙烤的军训中内炼意志外强筋骨;或在父母护送下喜进大学;更有数百学子齐着古装,再行古礼,在夫子庙拜谒孔圣,开笔破蒙。——传统仪式不能代表传统文化,它只是表达着中国人对祖先道统久违的孺慕,或许也昭示着民族自信在悄然复归。

并非个例:北大MBA夫妇的“当代君子”培育计划

一对北大MBA夫妇,在拥有了富裕生活之后,对所谓“最好最贵的学校”教育出来的儿子却大失所望。为了实现培育一个“当代君子”的理想,他们带女儿走进终南山。山居三年,他们对女儿实践着“读万卷书”——诵读经典的教育,并计划待女儿13岁以后,送她去“行万里路”。在寻古读经的潮流中,这是一个不算个例的个例。

更多>>


进一步了解友成,请登陆友成官网www.youcheng.org和友成博客http://blog.sina.com.cn/youchengzhijia

您有观点要在友成电子会刊发表,请和编辑联络:zhangxiaomao@youcheng.org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感谢您对公益事业的关注!

如您喜欢本刊,欢迎转发!

返回上一页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