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首页>下载中心>Newsletter

Newsletter第29期:王平理事长出席香港社企高峰会,诠释新公益理念

2012-08-10

互动建议:YouChangeNewsletter所刊登的学者/企业家/媒体观点不代表友成观点,刊录仅为提供参考,请自明眼观之。

欢迎您将您阅读后的感悟(共鸣/争鸣)发给编辑,我们将择优在YouChangeNewsletter及友成博客“善议院”发表。

让我们共同创建当代商道/文化的讨论区!

出刊:友成传播外联部

本期责任编辑:周炅

社会创新之风扑面而来  友成新公益应时而动

友成聚焦

王平理事长出席香港社企高峰会,诠释新公益理念

2009年11月13日,香港社企民间高峰会在香港隆重召开,来自大陆、香港、台湾、澳门和海外相关机构以及关注社会企业发展的人士的参与,大会盛况空前。王平理事长受邀出席,并在大会开幕式上代表中国大陆方面做了“社会企业与新公益”的主旨发言,引起与会者高度关注,并获得一致好评...

社会企业与新公益—王平理事长在社企峰会上的主旨演讲全文

访美归来话创新,甘东宇秘书长力推创新,再掀社会创新热潮

2009年10月25日至11月5日,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秘书长甘东宇先生随“中国非公募基金会高层赴美考察团”访美,对美国公益界倡导的公益创新、模式创新、社会创新理念和实践,感受颇深。甘秘书长特别指出,本次赴美考察所见所闻,与友成基金会提出的新公益趋势和创新实践有着某种程度的“无意的契合”,对中国基金会的发展具有启发借鉴意义。访美归来,甘秘书长在多个场合畅谈创新,力推创新,再次掀起社会创新话题热潮。

甘东宇秘书长出席非公募基金会发展与社会创新论坛

甘东宇秘书长出席映绿公益论坛,传播新公益理念

甘东宇秘书长应邀出席中国企业家领袖年会

社会创新中心硕果累累,项目进展如火如荼

--详见以下“社会创新”栏目报道


社会创新

社会企业家技能培训正式开营,西安—上海—成都—深圳四地全面开花

经过今年三月份的成功试点,2009年9月23日,旨在发现,培养、扶持未来社会企业家的社会企业家技能培训,在西安正式启动。本次培训,面向全国公开选拔学员,为方便各地学员参与培训,主办方在西安—上海—成都—深圳四地陆续举办。友成基金会出资100万设立社会创新奖项,资助奖励其中优秀的社会企业项目。

有图有真相,西安,上海,成都,深圳各站培训报道

200万元社会企业资金支持大奖启动!

“发现激情”,友成支持TED落地北京

“TED”——一个跨领域的创新形式以及融合先锋思想的聚会,在友成支持下落地北京。2009年11月13日下午14:00,以“发现激情”为主题的TEDxBeijing2009在竞园文化产业基地的北北库文创咖啡厅激情举行。

赞助和举办此次盛会,是友成推动中国社会创新的一个行动,同时也为明年9月将要在上海举办的社会创新嘉年华做一个铺垫。

“社会创新比较研究”课题系列研讨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11月19日,友成基金会与中央编译局比较政治与经济研究中心合作进行“社会创新比较研究”课题系列研讨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央编译局召开。

中央编译局当代所所长何增科、副所长杨雪东,世界社会主义研究所西欧研究处处长林德山、中国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汤敏、北京大学公民社会研究中心副主任师曾志等十余位专家出席了会议。王平理事长、甘东宇秘书长、社会创新中心副主任丘晴晴代表友成基金会出席了会议并发言。

与会专家以各自地学术背景从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等多个学科的角度,对“社会创新”“社会企业”等概念进行了多方面的、系统的讨论。不仅有理论上的探讨,还有具体实践案例的分析和分享,为社会创新比较研究工作的开闸打下良好的基础。


友成动态

友成首支专项公益基金“修实公益基金”成立

2009年10月11日,友成基金会的首支由企业家创办的专项公益基金---以教育领域为关注领域的“修实公益基金”在北京宣告成立。该基金由李凤玲先生发起创立,并于11月21日,成立了管理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该项子基金的运作将为友成公益子基金的管理提供示范。

积极推动小额信贷,王平理事长一行实地考察调研

10月24日至25日,王平理事长会同友成基金会顾问、格莱珉基金会中国顾问魏巍,小额信贷专家陈克刚前往陕西汉中市西乡县,考察西乡妇女发展协会在当地开展的小额信贷工作情况,基金会项目部主任王翔陪同考察。

王平理事长出席A股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福布斯慈善基金榜,友成榜上有名

列支敦士登王子访问基金会

InstituteofPhilanthropy全球慈善家代表团访问友成

王平理事长召集战略战略咨询会,邀部分理事、顾问共议机构战略定位

 


团队建设

塑造公益人格,提升团队道德素质

从《了凡四训》中体认个人命运的转承与人内心意念向善和个人修养的因果关系,从“商战争霸”游戏中拷问合作共赢的深层心理动因。世界与我本休戚与共,我为世界负责即为自己谋福。

“参与式方法”助力友成团队建设

友成工作人员应该从哲学和意识层面吸收“参与式”的思想和方法,将其融入思想和意识中而被自觉地应用,让参与式带来一种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变化。

——友成理事长王平


进一步了解友成,请登陆友成官网www.youcheng.org和友成博客http://blog.sina.com.cn/youchengzhijia

您有观点要在友成电子会刊发表,请和编辑联络:zhangxiaomao@youcheng.org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感谢您对公益事业的关注!

如您喜欢本刊,欢迎转发!

返回上一页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