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首页>下载中心>Newsletter

Newsletter第30期:从“离散性公益”走向“战略性公益” ——中国企业公益指数首期发布

2012-08-12

互动建议:YouChangeNewsletter所刊登的学者/企业家/媒体观点不代表友成观点,刊录仅为提供参考,请自明眼观之。

欢迎您将您阅读后的感悟(共鸣/争鸣)发给编辑,我们将择优在YouChangeNewsletter及友成博客“善议院”发表。

让我们共同创建当代商道/文化的讨论区!

出刊:友成传播外联部

本期责任编辑:周炅

技术支持:张北辰

祈愿五湖朋友吉祥如意  共创四海一家欢乐和谐

友成动态

从“离散性公益”走向“战略性公益”

——中国企业公益指数首期发布

2009年12月9日,由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主办,复星集团协办的“企业公益指数发布会”在北京建国门万豪酒店举行。数十家媒体应邀参会。

企业是我们的公益源泉和动力之一,更为重要的是,我们有责任帮助企业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和社会可续发展的有机结合。我们进行企业公益指数研究的目的,第一是让社会了解企业参与公益的状况,第二是用客观的数据和详细的调查为未来的企业参与公益做出判断,起到中国企业公益的风向标的作用。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秘书长甘东宇

企业公益指数的研究对于企业来说具有非常重要、非常实在的指导重量级意义,对于企业未来开展公益具有很重要的作用。如果按照企业公益的要求,我们要做的事情还很多。

——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驻北京首席代表李海峰

中国企业公益需要一种科学、客观、理性的评价体系和标准。这个报告第一次构建了企业公益的评价体系,展现了2008年企业公益的特点、问题以及前景展望,有很多新的发现。作为处女作,这个报告值得肯定和赞赏。

——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

友成、北大联手社会创新课程首展成果

——“社会企业家精神与社会创新实践”通选课程期末小组答辩会火热举行

2009年12月23日晚7时,北京大学“社会企业家精神与社会创新实践”通选课程期末小组答辩在北大二教401准时开始。

小组答辩会由该课程的指导老师师曾志女士主持,并一一介绍了由同学组成的十个小组以及完成的10个公益专题设计。这些设计内容丰富,涵盖领域较广,即有理论高度,又有创新,体现了北大学生一贯严谨治学的风格,同时又展现了名校学子敢于创新,勇于探索的精神。

更多>>

友成格莱珉再次召开联席工作会议

——共同探讨小额信贷支持平台实施框架

2009年12月17日,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与格莱珉基金会再次于北京召开小额信贷工作联习会议。此会议是在前期开展基础工作的基础上,就在中国大陆搭建小额信贷支持平台的实施框架进行了实质性的探讨...


志在天下

青春同心、共创和谐——友成志愿者支持中心联合各驿站开展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今天我志愿”--北大启幕 

      “快闪行动”--绵竹集结


中国精神

找寻中国精神,友成第二期文化讲坛关注传统文化与现代科学的关系

这场开风气之先的学术高峰对话,在中国禅宗临济宗第四十五代法脉传承人明奘法师与资深科学教育家、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潘辛平教授之间展开。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魏德东副教授担任对话主持人。主讲嘉宾围绕着传统文化、佛学和现代科学之间的关系深入浅出的展开了对话,同时用他们个人的智慧以及亲身经历的事实回答了现场听众诸如佛学和科学可以对话吗、科学中有迷信吗、科学精神和佛学智慧有共通之处吗等问题。讲坛在对话嘉宾及主持人之间、嘉宾与现场听众之间的互动碰撞中高潮迭起。

更多>>


进一步了解友成,请登陆友成官网www.youcheng.org和友成博客http://blog.sina.com.cn/youchengzhijia

您有观点要在友成电子会刊发表,请和编辑联络:zhangxiaomao@youcheng.org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感谢您对公益事业的关注!

如您喜欢本刊,欢迎转发!

返回上一页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