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首页>下载中心>Newsletter

Newsletter第33期:以天下襟怀观照天下  以平民立场关注民生

2012-08-17

互动建议:YouChangeNewsletter所刊登的学者/企业家/媒体观点不代表友成观点,刊录仅为提供参考,请自明眼观之。

欢迎您将您阅读后的感悟(共鸣/争鸣)发给编辑,我们将择优在YouChangeNewsletter及友成博客“善议院”发表。

让我们共同创建当代商道/文化的讨论区!

出刊:友成传播外联部

本期责任编辑:周炅

以天下襟怀观照天下  以平民立场关注民生

友成聚焦

●2009-2010年度社会企业家技能项目颁奖典礼盛大举行

3月19日,2009-2010年度“社会企业家技能项目”颁奖典礼在亮马河饭店盛大举行。甘东宇秘书长代表友成出席典礼并致辞。他首先感谢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把这样好的项目和创新的思想与实践带到中国,并向积极参与培训和实践的社会企业家们致敬,感谢他们敢于创新和尝试的精神,为中国公益带来了新的思路、新的尝试和新的技术……

●友成“优秀社会企业家奖”评选结果最终揭晓

16个社会企业方案,在92个候选方案中通过初赛和复赛中获得最终评审资格。经过专家评审团从“社会意义”、“创新方案”、“领导者激情和决心”、“领导者的企业家技能”、“领导者沟通技巧”、“领导者的计划和组织能力”等指标的评议,通过着重考察社会企业业计划的“目标、方法、行动,领导者个人能力”,最终确定11个创意方案获得友成“新公益先锋奖”“新公益发展潜力奖”和“新公益创意模式奖”等奖项。分别获得25万元、10万元和5万元人民币的奖励支持。

终审详情,请点击:

http://www.youcheng.org/news/2010/3/5/20103514528.html

获奖名单,请点击:

http://www.youcheng.org/project/2010/3/22/2010322153647.html

●2010年社会企业家技能培训项目开始接受申请

相信有很多朋友已经了解甚至参与过由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和南都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社会企业家技能项目。2010年,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将继续投入人民币100万元基金,用于对学员当中创新型公益商业计划的奖励扶持。南都公益基金会和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也将从资金及其它方面提供大力支持。2010年度社会企业家技能培训招生活动现正全面启动。

截止日期4月11日下午五点。

申请程序及表格:

http://youchange.org.cn/?p=788


友成动态

●友成携手《香格里拉》杂志共同举办“公益的智慧”公益论坛

3月20日下午,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与《香格里拉》杂志社联合举办的以“公益的智慧”为主题的公益论坛,在白塔寺今风古韵会馆举行。本次论坛旨在回应企业家群体对公益了解的需求,促进公益界与企业界的交流,是友成与媒体界跨界合作企业公益的首次尝试。

●民政部颁授基金会等级认证,友成基金会获领4A等级

2月26日,友成基金会秘书长甘东宇先生出席了民政部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表彰暨社会组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并代表友成基金会领取了4A等级奖牌、证书。


项目进展

●友成与中央编译局签署协议,合作出版《中国社会创新蓝皮书》

3月11日,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社会创新支持中心与中央编译局签署合作出版《中国社会创新蓝皮书》和《社会创新案例研究报告》的协议,将合作定期出版《中国社会创新蓝皮书》和《社会创新案例研究报告》,出版周期不多于两年,由友成和中央编译局共同拥有版权。协议还约定争取将“社会创新的理论和案例研究”立项为中央编译局社会科学基金课题(省部级课题)自筹经费项目;该课题负责人将由中央编译局比较政治与经济研究中心社会创新研究室主任周红云担任。

●南宁老年支教志愿者项目启动

3月16日下午,刚刚开学不久的巴马瑶族自治县甲篆中学600多名师生举行仪式,欢迎8名“新老师”的到来。“新老师”不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而是来自南宁市区名牌中学的中学特高级退休教师。当天,友成南宁志愿者驿站巴马支教项目启动,首批志愿者、8名拥有丰富教育经验的退休教师,开始了在甲篆中学为期1个月的支教之旅。与大学生支教不同的是,8名“新老师”并不直接参与一线教学与管理,而是通过成立教研组,培训教师的形式,参与甲篆中学的教学与管理。

●友成志愿者中心启动驿站考察活动

3月14日,友成志愿者驿站考察活动正式启动,A组成员踏上了奔赴四川的旅程;本次考察旨在深入了解驿站工作,为志愿者支持中心下一步驿站标准研发、主题项目研发、友成志愿者能力素质模型研发和最佳实践案例研究等工作收集基础资料。本次考察分为A、B两组,为期15天,将对现有的11个驿站进行全面的走访和考察。

友成NEWSLETTER将在下期报道详情,敬请关注。


因友而成

●友成基金会近期捐赠信息

●农业银行总行向友成捐赠非限定善款500万元人民币;

●信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友成捐赠非限定善款500万元人民币;

●广西巴马长寿地质公园开发有限公司向友成捐赠的10万元善款,定向用于巴马教育扶贫项目;

●深圳中科智担保投资有限公司向友成捐赠非限定善款200万元人民币;

●台湾MultipowerGroupLtd.捐赠的14516.13美元的善款指定用于广西都安的太阳能扶贫项目。

友成基金会对上述捐赠方对友成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进一步了解友成,请登陆友成官网www.youcheng.org和友成博客http://blog.sina.com.cn/youchengzhijia

您有观点要在友成电子会刊发表,请和编辑联络:zhangxiaomao@youcheng.org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感谢您对公益事业的关注!

如您喜欢本刊,欢迎转发!

返回上一页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