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首页>下载中心>Newsletter

Newsletter第50期:王平理事长应邀拜访国务院扶贫办范小建主任, 就合作推动扶贫科研的深入开展达成共识

2012-12-31

互动建议:YouChange Newsletter所刊登的学者/企业家/媒体观点不代表友成观点,刊录仅为提供参考,请自明眼观之。

欢迎您将您阅读后的感悟(共鸣/争鸣)发给编辑,我们将择优在YouChange Newsletter及友成博客“善议院”发表。

让我们共同创建当代商道/文化的讨论区!

责任编辑:祖翠筠

实习编辑:郭婕

校对:王艳艳

反馈邮箱:media@youcheng.org

以天下襟怀观照天下 以平民立场关注民生

友成动态

王平理事长应邀拜访国务院扶贫办范小建主任,

就合作推动扶贫科研的深入开展达成共识

2011年2月24日上午,友成基金会理事长王平女士、秘书长甘东宇先生等一行与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先生、副主任王国良先生、政策法规司司长洪云天先生、副司长苏国霞女士进行了亲切的会面,双方就推动我国扶贫科研的深入持续开展,以及在10月17日国际消除贫困日活动中合作设立扶贫领域的研究奖项的意向达成共识。

友成大学(筹)校长汤敏博士在多种场合为新公益代言

亚布力论坛年会:呼吁专业人士投身新公益事业

友成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著名经济学家汤敏博士日前出席中国企业家(亚布力)论坛年会,为新公益事业代言,向与会的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介绍“友成大学”的理念。

2月17日上午,在亚布力论坛的围炉漫谈环节中,汤敏博士与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先生的对话格外引人注目;讨论从企业家角色转变开始,他认为,当前公益事业最大的瓶颈,是人的问题。

中南海座谈会:代表社会经济领域学者参与讨论

2011年1月20日,友成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友成大学(筹)校长汤敏博士作为经济、社会领域的八位专家之一,应邀参加了国务院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在中南海召开,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报道。

环球投资学术会议:介绍友成公益项目

2月23-25日,汤敏博士应太平洋养老保险研究所之邀请,参加了在美国加州举行的2011冬季圆桌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投资环境:风向,奖励还是干扰”。

斯坦福管理学院:探讨未来合作方向

北京时间2月26日(美国西海岸时间2月25日),友成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友成大学(筹)校长汤敏博士访问了斯坦福大学管理学院社会创新中心(Social Innovation Center),与该中心主任助理 Liz Peintner及“公益与公民社会中心”主任Kim Meredith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打造专业化团队 友成大学讲堂节后开讲

第三讲:学习麦肯锡方法

2011年2月12日,正月初九,正值节后第二个工作日,友成大学讲堂系列活动已踏青而来。这次开讲的主题——“麦肯锡七步成诗法”,扑面而来的新意吸引了来自各个部门的友成人。基金会1809办公室培训现场济济一堂,因座位有限而站立听讲的亦大有人在。

友成的资深合作伙伴,麦肯锡公司的专家应邀担任主讲,将麦肯锡分析员的基本功——“七步成诗法”慷慨揭秘。何谓“七步成诗”?

第四讲:财务知识扫盲

2月25日,友成大学讲堂第四次开讲,基金会财务总监杨红长在1809办公室为全体同事普及了财务方面的基本知识。杨红长经过精心准备,与大家分享了财务报表、财务审计、基金会税务等实用的基础知识。

友成基金会近期捐赠信息

2月28日,张峰宁先生捐赠人民币1万元;

2月25日,孙晗俊先生捐赠人民币1万元,用于友成-奥比斯中国防盲治盲项目;

2月23日,北京零点指标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捐赠人民币193800元,用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手工益等创新型扶贫项目。

友成基金会对上述爱心捐赠致以诚挚谢意!


项目进展

创新合作模式,履行中国国际责任

——友成国际志愿者参与中缅边境“替代发展项目”

日前,友成昆明志愿者驿站与普洱市相关企业启动了“志愿者参与缅北佤邦地区替代发展项目”的合作。该项目以建在缅北佤邦的示范区学校为依托,组织专业、专职的长期志愿者到目标地开展服务与研究,促进教育、卫生和农村社区综合发展。

推进建设灾害管理跨界合作平台

——友成大学(筹)高级研究班专题研讨会

2月23日上午,友成大学高级研修班在京城大厦B504召开关于建设灾害管理跨界合作平台的研讨会。友成的合作方正略均策咨询公司就该议题同基金会各部门进行了梳理。

友成等六家组织欲共同促成ICT专业志愿者联盟成立

2月24日下午,六家公司的组织代表齐聚英特尔北京办公室,商讨合作组建ICT专业志愿者联盟的相关事宜。参加此次会议的包括:友成基金会、英特尔中国、北京惠泽人咨询服务中心、百度公司、爱立信中国以及广州百事达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参照阅读

中国的公益事业:一个拥有光明前途的新兴事业

汤敏副理事长在中国企业家(亚布力)论坛2011年会上的演讲

编者按:如何创造更多的岗位,在安置大量待就业人口的同时解决社会问题、创造社会价值、推动社会发展?友成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先生,以经济学家的精深学养,社会发展学者的高瞻远瞩,更以一位知识领袖的责任心,在亚布力论坛上呼吁:发展适应时代需求的新公益事业!

看到这么多年轻人在这里很高兴!中国今后的公益事业靠的就是年轻人。刚才邵颖波先生说的非常好,指出了中国公益事业为什么目前发展比较慢,所碰到的种种问题……

更多>>


基金会简讯

2月26日,友成基金会秘书长甘东宇先生参加“互联网与公益发展”沙龙,与会者分享国内外NGO组织的差异以及如何通过互联网发展公益事业的想法。

2月24日下午,友成基金会理事长王平女士、秘书长甘东宇先生、副秘书长黄靖欧女士在基金会办公室会见了传媒高等教育国际联盟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国际传播研究中心的罗青教授,商谈友成基金会与传媒高等教育联盟的合作可能。

2月24日下午,友成民间灾害应对支持中心组织了友成民间应对灾害管理网络第一次电话会议活动,主要就双方合作框架的意见、对于友成灾害管理研修班的意见以及对于实施机构的发展计划等话题与枢纽机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2月20日,友成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友成大学校长(兼)汤敏博士、秘书长甘东宇先生、副秘书长黄靖欧女士与北京广西企业商会会长、北京远洋投资集团董事长郑志、北京广西企业商会秘书长卢爱任先生等会面,就公益、教育、合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


进一步了解友成,请登陆友成官网www.youcheng.org和友成博客http://blog.sina.com.cn/youchengzhijia

您有观点要在友成电子会刊发表,请和编辑联络:media@youcheng.org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感谢您对公益事业的关注!

如您喜欢本刊,欢迎转发!

返回上一页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