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首页>下载中心>Newsletter

Newsletter第75期--友成雅安救灾专刊第三期

2013-06-06

互动建议:YouChangeNewsletter所刊登的学者/企业家/媒体观点不代表友成观点,刊录仅为提供参考,请自明眼观之。

欢迎您将您阅读后的感悟(共鸣/争鸣)发给编辑,我们将择优在YouChangeNewsletter及友成博客"善议院"发表。

让我们共同创建当代商道/文化的讨论区!

责编:王艳艳

文字编辑:张羽漫

反馈邮箱:media@youcheng.org

以天下襟怀观照天下 以平民立场关注民生

友成雅安救灾专刊三

友成在行动

友成设立专项子基金,邀集扶贫办领导和知名专家成立

“雅安灾区贫困村灾后重建指导委员会”

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对友成雅安地震救援行动的建议,友成基金会将在灾后重建阶段重点支援分布于重灾区芦山、宝兴,以及受灾的汉源、石棉四县的16个最困难贫困村的重建。

4月23日下午,远在美国的王平理事长与项目组成员召开电话会议,会议确定设立专项基金来确保这次16村灾后重建的任务圆满完成,并同时设立“雅安灾区贫困村灾后重建指导委员会”。委员会由国务院参事、友成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博士领衔,邀请扶贫办相关领导和经济、社会领域的知名专家参与。目前已有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先生、国务院参事陈全生先生、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先生应邀加入。

友成灾区志愿者驿站体系初步搭建,启动16贫困村调研

4月23日,友成基金会前线工作组已完成灾区志愿者驿站体系的初步框架搭建,目前在成都、雅安和芦山均设立了办公室,每个办公室均有负责人及若干志愿者。其中雅安社会资源协调平台暨志愿者驿站有专业社工学生30余人,将接受自我避险和灾后心理抚慰的培训,以期在灾后重建阶段发挥作用。

23日晚,友成雅安救灾特派专员宋波进入芦山县,协调芦山友成志愿者驿站工作。4月25日,芦山驿站志愿者对芦山县龙门乡古城村、宝胜乡玉溪村、飞仙镇凤凰村和芦阳镇火炬村4个乡村进行了实地调研。

根据调研,芦阳镇凤凰村和飞仙镇火炬村灾情较轻,在省道旁边交通较便利,物资较充足,而宝盛乡玉溪村和龙门乡古城村受灾严重,路途较远,物资相对匮乏。预计4月27日将完成宝兴相关乡村的调研。

帮助灾区心理重建,友成与中科院心理所商谈合作

4月23日晚,友成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博士与中科院心理所所长会面,就支援雅安地震灾后心理重建的合作进行了商谈。

席间双方交流了汶川心理援助的一些经验,就雅安灾区的心理救助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包括:合作开展电台的心理救助广播节目、编制心理辅导手册、派遣专家专业志愿者深入灾区开展心理援助项目等等。根据以往经验,深入灾区的心理援助工作需持久开展,目前尚不是最佳的进入时间。

情暖雅安:“友成雅安地震社会资源协调平台”

紧急协调阿迪达斯品牌衣物捐赠灾区学校

4月23日上午,“友成雅安地震社会资源协调平台”正式启动,友成基金会前线负责人王翔带领成都益众社区发展中心的志愿者坐镇位于成都的办公室,开始搭建省级资源协调平台、协调灾区急缺物资的筹集和运送工作,并负责友成前线救灾志愿者与相关省级政府部门沟通协作事宜。

针对灾区急缺棉被与御寒衣物的实际情况,23日,友成基金会与儿童乐益会共同协调1429件阿迪达斯品牌衣物(包括夹克、长裤、套衫),于当日晚运抵成都。友成前线负责人王翔带领志愿者于4月25日提取这批衣物,将通过四川省民政厅救灾处运送往灾区学校,并由芦山志愿者驿站协调发放。

感谢大家爱心传递,友成家庭救灾包首批5000件募集完成

截至4月24日22:00,友成首批募集5000件灾区家庭应急包经初步统计已基本完成,友成项目部和财务部正在落实相关捐赠协议及手续的办理。友成-NGO备灾中心芦山救灾行动组正在落实应急包的采购发送事宜。

负责家庭救灾包捐赠事宜的项目助理布娇娇表示,这次募集行动得到大家迅速的响应和反馈,在4月22日晚间当募集短信和微信发出后,当晚即有200多个电话回应,她的手机真正成了“热线”。这次募集有相当一批是来自个人,另亦有微软(中国)、渣打银行、埃森哲公司等机构的批量捐赠,目前正在落实捐赠手续。本通讯“友成爱心榜”部分将已完成捐赠的爱心人士和单位进行了披露。

同时,布娇娇还表示,经最后落实和统计后,多于5000件的部分将根据灾区实际需求,调整发放地点及救灾包的内容物,保证做到物有所用,将大家的爱心落实到位。

根据4月25日20:06前方最新消息,2000个友成救灾包将在4月25日晚运到芦山,4月26日将首先发放到受灾严重的宝盛乡玉溪村。

图文传真

4月24日,友成-NGO备灾中心芦山行动组进入距离芦山县城15公里的龙门乡古城村山组进行灾情评估,并完成了志愿者驿站的帐篷搭建和垃圾清理。目前计有18名志愿者在驿站负责救灾物资的接收和分发。

关注友成救灾行动,欢迎与我们互动。

【友成新浪微博】http://weibo.com/youcheng2007#友成基金会-NGO备灾中心芦山救灾#

【友成腾讯微博】http://t.qq.com/youcheng2007

【友成微信账号】youchangefoundation


友成爱心榜

截至4月25日20:00,友成基金会收到各界爱心人士通过友成赈济雅安灾区的捐款合计人民币90.11万元,港币1万元;救灾物资折合人民币50万元。

以下为4月23日、24、25日具体捐赠信息(数字单位除特别标注均为人民币元):

4月23、24日两天,国务院扶贫办工作人员为雅安同胞捐款2700元,友成基金会员工捐款5400元。

阿迪达斯公司通过友成雅安地震社会资源协调平台向灾区学校捐赠1429件衣物(包括夹克、长裤、套衫)。

友成基金会诚挚感谢以上人士和单位为赈济雅安地震热心捐款捐物!友成保证通过有效的救援行动,让所有的善款和物资切实帮助雅安灾区同胞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需求极速递

【“友成-NGO备灾中心芦山救灾”项目组最新消息】

4月24日22:00发布

友成基金会在国务院扶贫办的支持下,将启动雅安灾区的16个贫困村灾后重建工作。目前已在友成基金会成立专项基金及基金指导委员会。同时,友成灾区志愿者驿站体系已初步搭建,正在开展16村的实地调研及救援物资发放。后续我们将配合政府根据灾区村的实际情况开展安置房建设、心理救助、生计恢复培训、防灾减灾培训等工作。

我们殷切期待爱心企业加入我们,我们将以村为单位和爱心企业一起共同设计灾后重建捐赠方案,目前,当务之急是保障灾区村民的基本生活保障,我们预估每个村的物资需求和预算约50万元,期待爱心企业的资助。(具体明细如下)

【友成接受捐赠联络信息】

现金捐赠:布娇娇bujiaojiao@youcheng.org13811107240

物资捐赠:吕超lvchao@youcheng.org18610287744

捐助后服务:刁宇宁diaoyuning@youcheng.org15811312184

进一步了解友成,请登陆友成官网www.youcheng.org和友成博客http://blog.sina.com.cn/youchengzhijia

您有观点要在友成电子会刊发表,请和编辑联络:media@youcheng.org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感谢您对公益事业的关注!

如您喜欢本刊,欢迎转发!


谨以此刊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过友成的人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返回上一页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