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首页>下载中心>Newsletter

Newsletter第110期:友成“援动力”——救灾支援动力!

2017-5-24

互动建议:YouChangeNewsletter所刊登的学者/企业家/媒体观点不代表友成观点,刊录仅为提供参考,请自明眼观之。

欢迎您将您阅读后的感悟(共鸣/争鸣)发给编辑,我们将择优在YouChangeNewsletter及友成博客"善议院"发表。

让我们共同创建当代商道/文化的讨论区!

责编:王艳艳

编审:刘世辉

反馈邮箱:media@youcheng.org

四海一家相互依存平等对待彼此支撑沟通分享合作共赢

鲁甸救灾专刊

友成“援动力”

——救灾支援动力!爱心传递动力!

是什么样的动力能够支持公益组织切实帮助受灾民众,又是什么样的动力可以让受灾群众摆脱“等靠要”,积极自助?今天,在“援动力”公益组织灾区工作站,呈现了一副施助者有支持,受助者有尊严,男女老少齐动员的和谐画面。

【友成行动】友成“援动力”第一时间奔赴灾区

8月8日,云南鲁甸地震进入第六天。友成基金会支持灾区的首批1000个“援动力”爱心包经过长途跋涉,于上午10点抵达位于鲁甸火德红镇的“援动力”工作站,并与安置点负责人完成交接。这不是第一批运到这里的应急物资,却是第一批温暖贴心的生活必需品。

这批爱心包是友成基金会“援动力”项目的系列援助物资之一,主要提供受灾民众在集中安置阶段的基本生活必需品。友成团队根据多年救灾积累的经验,预计在地震后一周左右的时间内,受灾群众基本进入临时安置点,此时洗漱用品、驱蚊水、手电筒、餐具、防雨箱等生活必须品将变得十分匮乏,加之震后连雨的天气,严重影响群众的生活。因此在地震突发之初,友成基金会就紧急定制了一批爱心包调运灾区。

仅在两天前,鲁甸震区首个“援动力”公益组织灾区工作站刚刚在此地落成,进驻的公益组织“滴水公益”的志愿者就与本地的众多志愿者形成了广泛的联动,更凭借医疗服务和社区陪伴服务,赢得了安置点群众的信任。

运送物资的卡车刚刚到达,还没等水滴公益的志愿者们起身,本地志愿者、安置点群众和救灾部队就组成了“运送大军”,男女老少齐上阵,卸货码放井井有条,连七十多岁的老大妈都出来一起搬运,并不断对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交织出一副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动人画面。

一位解放军战士找到志愿者,说安置点有一位传染病人,没有专门的餐具,正是中午开饭时间,能否先领一套餐具给他用,志愿者立即翻出一套餐具交到他手中。

“包里还有卫生巾,真是太贴心了!”陈娜是8月7日下午刚刚入驻工作站的志愿者,是一名来自厦门的大学生,在工作站做资料整理工作。正在发愁安置点的很多女孩子为个人用品的匮乏偷偷抹眼泪,爱心包里的卫生巾真是解了围。

由于对受灾群众需求有比较准确的把握,“援动力”爱心包得到了爱心企业的极大关注。8月7日,该项目得到了包商银行100万元的爱心捐赠。广西师范大学以及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也捐赠10万元支持爱心包。广西示范大学的罗元老师表示,通过之前的一些合作,对友成基金会专业、透明的运作印象深刻。此次设计的爱心包,更是十分具有针对性。

鲁甸县政协副主席、火德红中学安置点负责人郑大琴女士与友成基金会救援负责人韩靖,进行了爱心包的交接,部分地方领导也参与了捐赠仪式。郑女士表示,安置点非常欢迎工作站和爱心包这样有针对性的物资。“真的舍不得你们走!”

友成“援动力”项目,不仅为救灾提供物质支持、生活保障的动力,更成为汇聚各方爱心持续传递的动力。

【持续募集】支持“援动力”——支援灾区救援投入产出最高的项目

◎6万元,支持1个“援动力”公益组织灾区工作站

——为灾区公益组织救灾提供最高效工作营地;

友成基金会耗时七个月全新研发创意之作,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灾难救助年度特别奖"获奖作品,支持救灾者和灾后重建者"独此一家"的公益产品。

最效率:139种装备,37篇工作方法,全面提高公益组织救灾效率!

最经济:6万元投入,4顶帐篷,全面解决灾区救援者的饮食工作起居,保障有力,体贴入微,300人150天持续受惠;

最影响:填补空白,近100平米倡导及企业冠名位置,让企业爱心点亮灾区。

◎700元,捐赠1个救援人员工作包

——救援人员安全保障和基本需求品;

“援动力”工作包(必备版)物品

◎300元,捐赠1个“援动力”家庭爱心包

——受灾家庭日常必备生活用品;

期待您伸出援手,和友成一起,为鲁甸送去最精准最有效的救援!

捐赠账户: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

开户行:建设银行北京三元支行

账号:11001045100059610242

请您在汇款单注明如下信息:

姓名/单位:

手机号(必填):

微信号(选填):

支持项目/数量:

捐赠金额: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我们将提供捐赠发票和捐赠协议,您将享受免税政策;

如有疑问,敬请联络:

布娇娇,13811107240;刘娜,18911122429

【捐赠信息】

截至8月8日下午18:00,共有75位个人及企业认捐资金1,178,851.00元,目前已到账1,150,020.00元。其中共认捐家庭爱心包2166个,工作包289个,工作站5个,未指定用途款项5200元整。

已到账捐款为:

5200点滴爱心,汇聚成海!友成对响应者的爱心义举致以感谢和敬意!!期待更多人的加入。

 

关注友成行动,欢迎与我们互动。

【友成新浪微博】http://weibo.com/youcheng2007(@友成基金会)

【友成腾讯微博】http://t.qq.com/youcheng2007(@友成基金会)

【友成微信账号】youchangefoundation(公众账号“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

进一步了解友成,请登陆友成官网www.youcheng.org和友成博客http://blog.sina.com.cn/youchengzhijia

您有观点要在友成电子会刊发表,请和编辑联络:media@youcheng.org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感谢您对公益事业的关注!

如您喜欢本刊,欢迎转发!


谨以此刊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过友成的人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返回上一页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