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首页>下载中心>Newsletter

Newsletter第120期:小鹰正高飞!

2017-5-24

四海一家 相互依存 平等对待 彼此支撑 沟通分享 合作共赢

友成聚焦

想成为鹰吗?

——友成小鹰计划中期培训掠影

11月18日,时隔3个月后,2014小鹰再次集结,在雅安上里古镇进行了为期8天的中期培训,总结、分享、汲取能量,试飞三个月的小鹰积累了很多的经验、故事和困惑,几天的分享讨论、讲座、工作坊让他们在个人成长、职业规划、行动研究、项目管理和社会创业等方面收获满满,再次充满信心地起飞翱翔。

让我们通过一组图片感受一下现场的能量。

友成小鹰计划:在这里倾听内心 收获成长

刘斌(柚子),益微青年总干事、小鹰计划开营培训拓展训练的导师。小鹰中期培训,他凌晨3点从北京奔赴雅安,只为听听小鹰们在基层服务3个月后的汇报展示,这次出场没有任何的报酬或补贴。作为资深的公益从业者和专业的培训引导导师的他,或许只为对小鹰的挂念和不舍,只为了对公益青年发展的关注和责任……他说”开始还对你们有许多的不放心,从中培汇报看,你们太出乎我意料了,从你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以下为刘斌的感想,也代表了很多小鹰导师的心声。

 

让青年人可以慢下来,喘口气儿

在11月听完他们的中期汇报,们所收获的体验、成长和感悟,更让我为此点赞。这时候我也在想:每个人的成长都需要一种开放、包容、丰富的环境,因为从上学到毕业,我们一直面临都是竞争、淘汰,效率指标挤压了青春与个性,上学比分数,工作比“钱速”,什么时候能让青少年喘口气儿?小鹰计划就是为年轻人提供一个“缓冲期”,而这个缓冲又和基层服务、社会创新、公益实践紧密连接,为未来的社会栋梁种下一颗“服务成长”的种子,非常难得。

 

倾听内在与跨界思维

小鹰计划针对入选小鹰来安排项目点,并且从普通NPO和社会企业多种形式参与,同时还提供多位导师的培训和辅导,是为参加者提供跨界的外部支持和外部氛围,并且不限定小鹰未来从事的领域、工作,这让小鹰更多时候倾听内心,寻找自我,从容地做出选择。

 

小鹰计划说:

友成认为,人的全面发展是最大公益。小鹰计划相信,每个青年所具备的价值和能量是无法用数字衡量的。

从来没有一个时代象现在这样尊重和凸显每一个个体,也从来没有一个时代象现在这样缩短和拉近每个人之间每个领域之间的距离,在互联网时代,每个生命自我价值的体认和其与外界的联结变得如此重要。

与此同时,我们的社会需要多元评价体系,唯利是图的功利主义不应该再成为社会的主流价值观,更不应该成为我们的教育观。

因此,小鹰计划把自我内在的成长和跨界多元的视角作为衡量项目的重要指标;为小鹰提供多元的、跨界的、同时具有挑战的客观成长环境,给予包容的、开放的、正向的引导和指引。

小鹰计划具备严格的筛选标准和流程,我们希望聚集有情怀有潜质的领袖人才,希望小鹰计划支持的每一个人都是一粒种子,未来,他们或许繁衍出一片辽阔的草原;或许成长为一棵参天的大树;或许滋养到更多的生命——他们,能照亮未来。

如果您和柚子一样认同我们的观点,请转发此文;如果你深刻认同,请加入我们的行动。

 

2015友成小鹰计划开始招募啦!

“小鹰计划”是友成基金会于2011年发起的青年发展与培养项目,旨在发现和支持具有远大志向和天下襟怀的青年(每年20-30人),通过深入农村基层完成为期一年的公益实践,了解社会、认识自我、磨练心智,涵养正气。

2015年小鹰计划又将扬帆起航,快来加入我们,开始一场超越自我的人生体验,成长为具有公益视角的跨界领袖型人才吧!

想了解小鹰计划到底有哪些大咖坐镇,陪伴成长吗?想知道如何参与基层实践吗?想了解更多会让你心动的理由吗?想知道如何报名参与吗?快快点击这里阅读更多关于小鹰计划的秘密吧~

 

返回上一页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