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首页>下载中心>Newsletter

newsletter第214期:【友成之声】汤敏:谨防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马太效应”

汤敏:谨防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马太效应”

       疫情期间乡村地区停课不停学的经验可以证明,即使在条件比较差的贫困地区学校中,如果通过互联网把好的教学资源送下去,学生也能够学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能让乡村学校更上一层楼。

       从国家政策的角度看,对农村贫困地区、西部地区等教育薄弱地区,应加大教育信息化的投入。在教育信息化和教育人工智能方面,应该公平优先,重点去推动那些低成本、高效率、广覆盖的新技术,让这些技术能惠及到农村,惠及到贫困地区。

       本文根据国务院参事、友成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西部教育发展论坛主席、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成员汤敏先生在第二届"中国西部教育发展论坛"上发表的主旨报告整理而成。

更多详细内容请点击下载阅读第214期newsletter

返回上一页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