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友成基金会与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共同打造劳务品牌

4月13日下午,友成基金会理事长王平在京城大厦会见了来访的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仕杰一行,双方就重庆市劳务品牌建设等相关工作举行了交流座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强调就业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本措施。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要求,“实施防止返贫就业攻坚行动”。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要求,要“创品牌、创机制,推动脱贫地区打造一批劳务品牌”。近年来,重庆市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出了贡献。

王仕杰副局长介绍,重庆是我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重庆的城乡融合发展经验又为其他地区提供了借鉴。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规模性返贫一直是重中之重。面对脱贫人口收入不稳定、劳动技能单一等问题,需要建立标准化、规范化的劳务用工认证,让更多名号响亮的劳务品牌走向市场、赢得市场,同时接受市场的反馈,将市场的需求与劳务品牌的建设有机融合,培养更多社会需要的人才。

王平理事长表示,乡村振兴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劳务培训,建立劳务品牌,推动脱贫人口持续增收是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这也正好与友成基金会所倡导的“人的全面发展是最大的公益”价值观相契合。友成基金会作为一家全国性社会组织,愿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汇聚社会资源、凝聚社会力量与重庆市乡村振兴局一道,着眼于提升脱贫人口技能素质和持续增收,全力支持重庆市开展劳务品牌标准的研制和认定,努力把重庆市劳务品牌打造成为全国知名品牌。

重庆市乡村振兴局人力资源处处长孙元忠、重庆市乡村振兴局一级调研员徐海青分别介绍了重庆市劳务品牌建设前期筹备工作和启动会进展。

座谈会前,友成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会见了王仕杰副局长一行。友成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宇坤、副秘书长田晓婷,重庆市乡村振兴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重庆市乡村振兴服务协会秘书处负责同志,万州、开州、云阳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和劳务专家、相关劳务企业、劳务品牌代表参加座谈。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