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召集令|猎鹰第四期,本期新增特别支持!

只要那个跃跃欲试的、永不停息的创造性的冲动还在,我们的初心就在;

只要我们千辛万苦、乐此不疲的行动力还在,我们的初心就还在;

当我们不断看到当初那个美好愿景奇迹般地实现着,有些甚至会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力,那么就说明我们的初心一直都在。

——王平  猎鹰项目发起人,友成基金会创始人、理事长

猎鹰加速器第四期招募启动!

增设“乡村振兴特别支持行动”!

特别提示

第四期猎鹰季又来了!自2017年发起猎鹰项目以来,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第四期“猎鹰计划”得到淡马锡的特别支持。在本期猎鹰中,特设“乡村振兴特别支持行动”猎鹰学员若干名,除与其他猎鹰参加活动之外,“乡村振兴特别支持行动”猎鹰学员还会得到专家的单独辅导,成绩优秀的学员还会获得单独的小额资金支持(文末查看“乡村振兴特别支持行动”⤵)。

1 什么是猎鹰加速器? 

猎鹰加速器是社会创新创业者守望相助的共同体,致力于发现具有社会企业家精神和社会创新能力的领袖,通过心灵对话、主题知识讲授、思维训练来提升认知和觉知能力,增强行远能力,并通过建立相互支持、彼此合作的共同体,壮大共同改变世界的力量。截至目前,猎鹰加速器已招募来自教育、养老、健康、农业、无障碍、能源等多领域的学员70位社会创新领袖。

猎鹰加速器的主要目的即:

2 猎鹰长什么样?

聚焦用创新方式解决社会问题,并具有可持续经营能力的创业者和创业项目。

Aim:对解决某个社会问题具有“非做不可”的责任感和“非我莫属”的担当;

Approach:具有敢于创新的冒险精神,百折不挠;

Action:知行合一,将行动力转化为影响力。

3 进入“猎鹰”意味着什么?

它至少意味着,你符合我们对社会企业家的定义和期待;

它也意味着,经过两年的学习,你将从有限游戏思维进入无限游戏思维;

它还意味着,你将进入一群具有社会企业家精神的人的共同体,你将有更多资源对接的机会和被公众认知的机会。

4 “猎鹰”的原则是什么?

猎鹰加速器所有的行动都遵循三个原则,分别是锚定未来、注重无用和加强连接。

5 为什么特别强调未来、无用?

在乌卡时代,“过去控制未来”的有限游戏思维已经不再有效,社会企业家必须具有“未来对过去胜利”的无限游戏思维;

如果永续经营成为一个企业家的目标,那么企业家心中一定不会仅仅局限于眼前的“有用”,而会从事打开心量、放开视角这些于眼下@“无用”的事情。正如在苹果取得成功以后乔布斯感慨说,如果我没有学过美术字,就不会有现在的苹果。故谓无用之用为大用。

6 那么,“加速器”有哪些活动?

每一季猎鹰加速器为两年时间;两年毕业后,符合条件的进入猎鹰共同体;

在加速器期间,学员将进行一个季度一次定期的线下集结,所有猎鹰学员必须参加。除少数特殊情况外,每次线下集结天数为2-3天,一般会安排在周末进行;

线下集结中最有特色的活动包括:

我们也会在集结时植入游戏的环节,对于理解未来时代的特征、对于理解博弈、对于用游戏来管理和解决社会问题起到“开脑洞”的作用。

此外,我们还有一个自己的线上社群,这里有我们所有的猎鹰导师和各期学员,除了随时的互动,我们还会组织如线上CEO课程、线上马拉松、资源共享等来加强线上的互动。

7 如何成为猎鹰?

如果您符合招募条件并有意加入,请:

(1)找到一位您的推荐人(猎鹰导师、往期学员,或在公益界/学界/企业界有一定影响力的人士均可作为推荐人);

(2)扫描如下二维码填写报名表。

在收到您的报名后,我们会安排后续考察、面试事宜。

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6月25日

有任何问题请联系:高雯雯 gaowenwen@youcheng.org

8 听听他们怎么说?

每次参加集结都是一次充电,一路上收获了很多友谊,有那么多前人带路、同行者陪伴,感觉事情没有那么难了。

——约书亚听力创始人  付晓

现实理想主义者的家园,孕育善念善知识和正能量的创新企业领导者的心灵归宿。确认自我,认知自我,突破自我。

——优也联合创始人  李克斌

加入猎鹰加速器,我不仅获得了多维度、高层次的知识,更收获了一个团结共荣的社会企业家大家庭。前进的路上,我不仅更有力量,也感到了温暖和关怀。

——Power Solution 创始人  李霞

无用之用为大用,有为之为皆无为。

——登龍雲合森林学校创始人  刘璇

猎鹰们其实都是负重前行的,只是在他们的心里,与天空为伴,向阳光飞翔。

——“小豆伴”  创始人  陶峻

又回到猎鹰的团队中来,感觉特别亲切,有一种开学了要回校的感觉。

——老爸评测创始人  魏文锋

猎鹰社群是个特别有安全感的地方,在这里大家共情- 共理- 共缘,关心生命,关心世界;本着真心做自己,潜移默化影响他人。

——茶道新生活创始人  吴垠

乡村振兴特别支持

Rural Revitalization

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为乡村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也为社会创业开辟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近年来在乡村振兴的蓝图上泼墨挥洒的社会创业者和创业项目不算涌现。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助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发展愿景,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携手国际投资公司淡马锡,在社会企业家支持项目“猎鹰加速器”中特别启动“乡村振兴”赛道,支持乡村振兴领域具有社会企业家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创业者。期望通过资金和能力的双重助力,帮助创业者和创业企业更好地发展。

1 项目领域

(1)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助力应对农村产业类别同质化现象、加强技术创新、提升附加值、改善市场能力,提高农民收入。

(2)县域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保护,解决县域环境污染、土地污染、濒临灭绝动物保护等问题。

2 支持内容

入选“乡村振兴特别支持行动”的项目还将获得:

(1)资金支持

择优对入选项目进行总额180万的资金支持,单个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40万/个。

(2)专业导师咨询

项目将邀请在企业咨询、投融资、产业发展等领域的专家担任项目导师,一对一陪伴项目成长。

3 主办单位

4 特别支持

>>>拓展阅读:

王平:有初心的人不是NPC

3天,22+28位社会企业家交流对话!看看他们说了些啥?

社创案例 | 韩寒:吃鱼这件事,不简单

4年,他将30多个城市的5000多中学生带到乡村……

社创案例 | 登龍雲合:创变未来的藏地森林学校

社创案例 | 从公寓、大学到平台,还要做小镇?

社创案例 | 520,你知道是什么日子吗? 

社创案例 | 朗力:爱,让扶手成为飞轮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