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2023-2024学年(第七届)青椒计划开始报名!

即将上岗的你

是否在紧张中期待你的“第一堂课”?

是否在新的身份和环境里焦虑着、迷茫着?

请不要担心

在你入职的第一年里

会有无数人鼓励你、关心你

也会有青椒计划陪伴你

第七届青椒计划已开始报名

欢迎加入!

项目介绍

青椒计划,全称“乡村青年教师社会支持公益计划”,是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指导下,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和北京师范大学于2017年9月共同发起的互联网教育创新公益项目。青椒计划针对每一年新入职的乡村青年教师(重点是特岗教师)进行为期一年的线上陪伴式成长服务。通过专业课程培训体系搭建和陪伴式成长社群组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育信息化水平,助力解决“教不好”的问题,帮助新入职教师站稳讲台,建立职业自信,同时助力每一位乡村青年教师的全人发展,探索出一套推进教育公平的发展模式。

报名期限

2023年8月30日至10月9日;

培训对象

乡村学校2023年新入职教师(学段为幼儿园、小学、初中);

培训安排

培训时间:2023年10月-2024年5月

秋季学期:2023年10月~2024年1月

春季学期:2024年3月~2024年5月

培训平台:华为云WeLink

培训内容:见下表

报名规则

1. 实施地区:面向全国招募,重点向原“三区三州”、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少数民族地区倾斜;

2. 申报主体:各地教育主管单位(不接受教师个人或学校报名);

3. 参与要求:报名单位需指定师训部门专人负责前期报名、中期培训日常督导、后期培训总结工作;在培训期间定期通过学情监测平台跟进本地教师参训情况,并制定配套优秀教师激励措施。

报名方式

1. 报名通道: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填写报名表;

2. 联系方式

参训教师反馈

“青椒计划一学年的学习,我从迷茫、不知所措慢慢变的自信、乐观。不得不说这是青椒计划的功劳。这是和一群有趣的人一起学习知识,共同探讨未来,相互鼓励,分享学习好的教学与教育经验是分不开的。在青椒计划里与很多优秀的教师交流学习,我也从那个谨小慎微的自己释放出来,敢于表达、敢于分享,很荣幸成为了青椒计划里的一员。”

               ——俄周

囊谦县第三完全小学老师

 

“当真正接触到青椒学习的时候,我发现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可以让我马上学习到知识、学习到教学方法、学习到如何快速成为一名合格教师的平台,这是干旱农田的及时雨。在近一年的青椒计划培训之中,个人的教育教学能力、教学理念、专业能力、个人素养都有很大的提升,让我从一个非专业的老师渐渐变为一个能合理进行教学的老师,学到如何合理备课、上课,调整自己以及学习到除所教学科之外的其他学科知识,达到不断完善自我的目的。青椒计划对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能力得以提升,让我得以接触到优秀老师的教学方法,得以和优秀的老师交流从而不断地提升自己,也让我对自己的未来有了规划,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胡玮 

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中心校老师

 

“要说青椒给我最大的收获便是培养了我良好的学习习惯,我从一开始简单观看到后面的准时准点等待直播,并且记录课程中的内容,从不情愿再到以此为乐,这样的转变让我现在都受益颇多,我希望我这个学习的习惯可以一直坚持下去。同时也让我明白实践出真知,我开始会把所学的知识用在教学和生活中,为我指引了未来的方向。”

             ——孙文菁 

于都县桥头乡中心小学老师

 

合作教育局反馈

“青椒计划为特岗教师提供了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和与全国各地同行交流的舞台,帮助新入职的教师站稳讲台,建立职业自信,提升了教师教学能力和教育信息化水平。我县2022年新入职教师280名都报名了青椒计划的学习培训,这些教师任教于我县的10个乡镇,收益中小学生达4万名,得到了领导和教师的一致好评。”

——河南省兰考县教育体育局

 

“青椒计划给新教师提供了一个专业的理论学习和实践引领的平台,为各边远地区的新教师成长提供了一个学习成长的舞台,为各区县的教师培训业务部门提供了一个学习借鉴的新教师培养模式,为提升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重视新教师培养提升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渠道和抓手。”

——吉林省长白山管委会教育科技局

 

“培训时间长,培训涵盖科目多,针对性强,授课教师专业性强,服务态度很好。”

——湖北省大悟县教育局

 

“我县已连续参加了三届青椒计划培训,效果非常好”

——黑龙江省富裕县教育局

 

“管理有序、组织严密、设计全面、内容丰富、培训高效。”

——黑龙江省嘉荫县教师进修学校

 

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青年教师是教育发展的中坚力量。帮助新入职教师站稳讲台,建立职业自信是青椒计划的使命。

第七届青椒计划招募开启,快来报名吧!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