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结对帮扶,友成基金会深入四川省理塘县

 

2023年10月9日,友成基金会乡村女性经济赋能项目落地海拔4000米的“天空之城”四川省理塘县,标志着友成基金会与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结对帮扶工作迈入全面推进新阶段。

2023年5月,民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印发通知,明确社会组织与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结对帮扶关系。友成基金会深入贯彻通知精神,坚持“深度结对、深入调研、深远影响”的原则,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主动与四川省甘孜州理塘县、甘肃庆阳市环县、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确立了深度结对帮扶关系。在对三个县开展深度调研、了解实际需求后,坚持促进产业和人才可持续发展战略,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形成了“精准设计项目、调动内生动力、动员帮扶资源、实施和监测成果”的基本工作思路。

2023年10月,友成基金会“香橙妈妈”“青椒计划”项目携手落地四川省理塘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10月9日,“香橙妈妈”乡村女性经济赋能项目顺利开班,有来自理塘及周边县域的50名学员参与培训。五天的培训内容包括女性领导力与家庭教育、直播行业分析与店铺搭建、短视频脚本设计与拍摄剪辑等。

同时项目组结合当地旅游文化的优势,选择以非遗产业“妮热”为主要帮扶方向,进行新型产品设计、市场营销、品牌传播、合作社运营管理等方面的综合培训与孵化帮扶。

与此同时“青椒计划”也启动乡村青年教师帮扶工作,第一阶段共招募206名乡村青年教师报名参与。

多年来,友成基金会高度重视乡村振兴的组织与领导工作,始终践行守望相助、和衷共济的社会风尚,并以结对帮扶为抓手,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160个县的“面”上和结对帮扶3个县的“点”上都开展了有声有色的帮扶工作。

截至目前,友成结对帮扶工作已涉及全国160个重点县中的136个,全面开展人才、产业、教育、健康帮扶等项目,多措并举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下一步,友成基金会将积极引导和链接更多社会力量开展甘肃环县、云南贡山县的结对帮扶工作,互助共赢、携手奋进,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