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友成荣获首届“中国扶贫社会责任奖”

【图】 友成基金会荣获“中国扶贫·社会责任奖”

 

    在9月27日举行的首届“中国扶贫论坛”上,友成基金会荣获“中国扶贫·社会责任奖”。

    友成基金会一直以来致力于利用创新“互联网+”方法进行教育扶贫和电商扶贫,开发出常青义教、双师教学、电商扶贫项目,践行以社会创新的方法解决社会问题的社会扶贫新理念,战斗在扶贫第一线。这次友成是因电商扶贫和教育扶贫项目实施以来所产生的良好社会效果和良性社会影响而获颁“中国扶贫·社会责任奖”。

【图】 友成志愿者支持中心主任张静(右4)代表友成基金会领奖

“中国扶贫论坛”汇聚社会各界脱贫攻坚力量

    9月27日,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人民日报指导,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和甘肃省定西市委、市政府承办,中国经济研究院协办的首届“中国扶贫论坛”在定西隆重开幕。来自中央有关部委、各省市政府部门和有关企业的300余位政商学界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国家意志下的扶贫战略和破解之道。

    本届论坛以“精准扶贫与全面小康”为主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先生宣布论坛开幕。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冯海发、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巡视员张建军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表了主旨演讲。

【图】 中国扶贫论坛开幕

    论坛以“政策支撑——让扶贫政策更加精准”、“理论创新——精准扶贫的制度创新与成果转化”、“实践探索——企业帮扶由‘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为主题分别举办3场高端对话。

友成基金会在高端论坛上分享扶贫经验

    友成基金会志愿者支持中心主任张静参加了“理论创新——精准扶贫的制度创新与成果转化”高端对话,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以及小云助贫中心的专家一同进行扶贫理论和实践的分享。

【图】 高端对话

    友成基金会将创新的互联网方法用于教育扶贫和电商扶贫中。

【图】 友成志愿者支持中心主任张静(右)在分享友成基金会扶贫经验

    在教育扶贫的实践中,友成开发出双师教学项目,将人大附中等顶级学校的优秀教学课程录制下来,分发给贫困地区的学校,老师将教学视频运用到课堂中,使贫困地区学生也可以享用优质教学资源。

    在电商扶贫实践中,友成开发建设了MOOC在线学习平台,组织电商领域中在理论、实践、教学等方面优秀的志愿者讲师录课,将优质教学资源递送到贫困地区,并利用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混合教学模式,培养农村电商人才,提升贫困地区人民的创收能力。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