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扶贫先扶智”乡创在广袤的内蒙大地上播撒信息化种子!

       教育信息化是社会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也是当今世界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准。基础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教育信息化的整体推进中,起着基础性、全局性和先导性重要作用。友成基金会联合爱学堂一起推行的乡村教育创新计划的主要目的就是整合多方资源,助力贫困地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而促进教育公平,为提高综合国力增添一份微薄之力。

       继滦平、云南、古丈等地培训后,乡村教育创新计划在开始在广袤无垠的内蒙大地上播撒教育信息化的种子。3月26日—3月31日,在呼市社促会副会长郑世昌、呼市社促会副秘书长、友成基金会呼市志愿者驿站站长何益民、呼市社促会教育扶贫项目负责人王集兴的带领下,友成基金会常青基金项目官员和爱学堂部门负责人分别赴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克托县、土默特左旗、和林县和武川县五个地区为11所学校近200名老师进行信息化认知、技能的培训。让教育信息化的种子扎根贫困偏远地区,助力提高偏远地区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整体促进呼市的教育信息化。

培训内容

        每个县分别选择一所小学和一所中学作为实验校,首先进行的是信息化理念和认知的培训,友成常青基金高级项目官员甘琦为领导和老师们系统的介绍了“常青义教”、“双师教学”和“乡村教育创新计划”。甘琦表示,乡村教育创新计划的目的,就是在于将友成基金会多年来在教育领域,尤其是在常青义教和双师教学项目中积累的农村教育项目运营经验,与爱学堂的优质资源结合起来,为乡村学校的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内容,创造更好的教学体验。

        其次,爱学堂商务部总经理李红霞系统的介绍了爱学堂的详细资源信息。

        再次,友成常青基金项目官员刘树静为老师们在微机室进爱学堂资源上机操作及资源使用方法的培训。

        最后相关领导就“如何推进教育信息化、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等问题战略性研讨会交流会。

(友成基金会高级项目官员甘琦介绍乡村教育创新计划)

(爱学堂商务部总经理李红霞介绍爱学堂资源)

第一站:清水河县

(清水河县教师在观看爱学堂微课和示范课)

第二站:托克托县

(托克托县教师在观看爱学堂微课和示范课)

第三站:土默特左旗

(土默特左旗教师在观看爱学堂微课和示范课)

第四站:和林县

(和林县第三中学研讨会现场)

(和林县第三中学教师在观看爱学堂微课和示范课)

第五站:武川县

(武川县教师在观看爱学堂微课和示范课)

       始于清水河县,止于武川县为期五天的呼市乡村教育创新计划五个县的教师培训虽然落下了帷幕,但是信息化的脚步不能停滞。培训的结束,也标志着教育信息化的种子在内蒙大地上已经播撒。通过培训老师们了解了信息化的最新理念,使呼市五个县的老师们充分认识到信息化教学的重要性,为受训的老师们搭建了学习先进教学理念、交流优秀教学手段和方法,共享优质教学资源的平台。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