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友成理事会批准史上最大资助:将在社投盟初创期投入千万元

     

    7月8日,友成基金会在京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社会价值投资联盟(“社投盟”)的运行方案及财务预算。未来3年内,友成基金会将投入逾千万元资金,支持社投盟的运行和发展。


      友成基金会王平理事长于2013年率先提出了“社会价值投资”的理念,倡导义利并举,以促进社会“更公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自2014年9月起至今,友成基金会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明德公益研究中心等数十家机构不懈努力,协力共建。今年5月23日,社投盟已通过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名称核准,并完成了机构搭建、团队选拔、资源集结以及十余个项目的试运行。 

      社投盟拟任秘书长白虹女士向友成理事会报告了【盟2+4+2】运行方案。社投盟将以【盟约】、【盟标】为基础,以【盟创】项目池和【盟投】资金库为核心,以【盟思】、【盟动】、【盟略】和【盟主】为支撑,有序实现“达成共识,建立标准,打造生态”三大使命。  

      友成副理事长、国务院参事汤敏先生正在牵头撰写《中国社会价值投资报告》,他倡议各发起机构联合出资支持社投盟发展。 

      对此,王平理事长回应称,已在社投盟中设置轮值机制,由每一年的轮值主席总体负责联盟的年度筹资事宜。

      淡马锡中国区总裁吴亦兵先生建议, 社投盟可形成“以倡导社会价值的公益性联盟为顶层、以义利并举的母基金为中层、以商业化运作的子基金为底层的”混合模式。

     中国人民大学非营利组织研究所所长康晓光教授、微软中国首席战略官彭壮壮先生、复星投资集团北京副首代崔志成先生等与会理事深度认可友成基金会的发起动议,并为社投盟持续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 图片从上至下依次为康晓光先生、彭壮壮先生、崔志成先生

      王平理事长非常感谢友成理事会一直以来对社投盟的大力支持,期待理事单位更积极地参与社投盟的活动,“共建、共担、共享、共赢”。

      根据社投盟筹建计划,首届会员大会将于7月16日召开,申牌工作预计将于8月底完成,启动仪式拟在9月24日举行。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