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新公益学院|5月我们要搞大事了!

第六届新公益领导力研修班喊你来报到!

      2012~2017,五年。对中国公益意味着什么?从仅仅是一个想法,到勇于试水,继而绽放,盛开,而后归于内敛…这是新公益学院的五年。

       什么?你还没有听说过惠泽人?那你一定知道2008年,中国搞的大事情吧。没错,北京奥运会。这场盛大的国际赛事,启用了成千上万的志愿者,促使中国的志愿服务迅速发展,2008年也因此被称为“中国公益元年”。如此数额庞大的志愿者团队,他们的志愿服务基础知识的培训,惠泽人就是培训服务提供方之一。而那时,惠泽人已经是一个成立6年的老机构了。时至今日,志愿服务培训课程依然是惠泽人最受欢迎的课程之一。

 ‌      时间轴来到2011年,惠泽人提出一个理念——一个机构(团队)能够走多远,是由它的领导人的眼界与能力直接决定的。于是,如何提升公益机构“领导力”,为公益行业培养优秀的领导力人才,成了惠泽人首要解决的任务。这一理念与友成基金会的“3A3力”不谋而合,得到了友成基金会的大力支持。惠泽人新公益学院应运而生。‌2012年的初次试水,2013年的持续完善,到2014.2015的井喷式绽放!新公益学院持续培养了数百名优秀的NGO及企业CSR人才。去年,惠泽人深度挖掘平台型社会组织,取得了丰硕成果。

‌       怎么?!还是不够清楚?那你一定要听听我们的学员,他们和惠泽人,不得不说的故事——

    【刘国栋】2014年新公益学院的第三期学员,潍坊市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一个热爱公益,热衷从事公益领域的好青年。他先后获得2015年潍坊市最美志愿者,中国红十字会五星志愿者等荣誉,被潍坊市宣传部、文明办评为潍坊好人,山东省文明办评为山东好人。

        提到新公益学院,刘国栋有说不完的感激与感谢,他参加了2014年北京、兰州公益学院公益讲师的培训,到如今已有3年之久。3年来刘国栋和他的组织都有非常大发展和进步。2016年刘国栋被评为2016年度全市先进公益个人,他的组织潍坊市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被潍坊市民政局评为“2016年度潍坊市十佳公益社会组织”;被潍坊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评为“4A级社会组织”,以上的种种荣誉都代表着刘国栋与他组织成员的共同努力,代表着他们的坚持,代表他们的付出。

       当刘国栋被问到参加公益学院后自身改变最大的在哪些方面,他是这样回答的:“参加新公益学院的培训后,自身的情绪管理能力加强;表达能力提升了许多,沟通能力还是有所欠缺;学习和创新能力有了提高;角色平衡能力越来越强;行动力也越来越高了”。更值得一提的是,组织原先的愿景和使命都是非常混乱和模糊的,大而杂,虽然形成了一定的目标,但还是很茫然。通过培训课程的辅导,重新思考和定位,慢慢形成一套真正适合组织的愿景和使命,目标更加清晰。

      刘国栋说,如今组织正慢慢走向成熟化,也开始承接政府的购买服务项目,自身已经具有独立运作项目的能力。潍坊市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有如今的发展与惠泽人的帮助与支持是分不开的。

     【后记】没有任何人可以否认惠泽人所倡导的新公益领导力为中国公益界带来的这股春风,以及它产生的一系列变革。甚至…就在此时此刻,这股“洪荒之力”,依然在中国的公益土壤上,产生着全新的化合反应……

‌       怎么样,你想进入到这个有爱,有资源,有故事的大集体么?你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使命,为机构,而努力奋斗么?‌还在等什么,新公益学院第六届社会价值领导力研修班开始招生啦!详细内容请点击阅读原文进行了解,报名吧!

      2017年5月,惠泽人,用它十四年的积淀与热忱,等你来…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