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我们准备了30万奖学金,陪你间隔年从0到1 | 2018小鹰招募

我们发现,其实很多人动过很多次干脆休学一年去间隔,去干点什么,真正实践的念头。

所以我们干脆准备了一笔奖学金,帮你从0到1搭建一个社区创新建设的间隔年。

 

从0到1的立项和运营:我们需要你积极加入到当地创新的社区搭建中来。你可以选择任何你感兴趣的领域,我们来支持你完成。

最全面的能力培训:这里有最系统的培训体系,帮助你搭建起自我认知、底层能力和社区体系,帮助你更全面地掌握建设行动。

奖学金和成本补贴:我们会补贴你所有的生活成本,也会准备医疗健康保险。帮你缓解经济压力,解决后顾之忧。

办公室一位小伙伴之前问大家说,不知道该不该申请间隔年。

有间隔年经验的北叔说,如果你无法真的沉浸式地呆在一个环境里一段时间,你是不能发现这件事情本身的意义的。

北叔 3 年前去乡下支教过 3 个月。为了让当地的孩子来他们组织的学堂上课,他每天一户户人家去劝说,让孩子们的父母点头同意。

过程中,不乏被不理解的村民呵斥驱赶。因为农时每户人家最缺的其实是人力,他们不能理解为什么孩子们非得去上课,而不是帮家里解决一时急需。

3个月后,北叔除了帮助这里的孩子们看到了更多他们平常看不到的东西,而他自身也在乡村里,看到了他平常看不到的自己。

北叔说他突然明白他自己学社会学是为了什么,当他看到眼前的这一切,他明白他的学科是在社会上真真切切解决着什么问题。

而间隔一年,用实践和行动去了解和学习一切,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是发现事物本身意义的方式。

「间隔年从0到1计划」

这是一次为期一年的间隔年计划,我们将会带你来到乡村,参与从0到1的社区搭建和创新、打造,并且把这里美丽的文化,最大限度地传播出去。

 

01 请你来这里从0开始打造全新的创意社区

这一次的间隔年计划,会以实践性的项目制形式展开。

你需要在这里打造一处真实的“乡村生活博物馆”。入选后,你们会以 3-5 人的团队组成一个社会创新创业团队深入乡村,用社区创新的方式让外界的人重新认识乡村。

在“乡村生活博物馆”里,你们产生这些行动:

//搭建一个线下真实的博物馆和社区//

结合少数民族乡村的特性和村民的生活习惯,你要在这里从0开始,搭建一个成熟的社区,为村民的生活和文化,提供不同的建筑设计和打造。

当然了,我们会有专业的设计师进行指导。

比如你可能会搭建:住宿地、活动空间、图书室、老人空间、呈现当地风貌的博物馆……

//挖掘你感兴趣的项目,推动当地发展//

你需要结合自己的见闻和知识,为乡村的建设发展提出议题,并且立项推进。

比如你可以在这里打造艺术教育、性教育、自然教育等项目,开发给孩子;

或者带动乡村旅游、农产品,手工艺等项目,改善乡村经济状况。

 

02 我们准备了奖学金和各种资源支持

我们准备了几十万的奖学金,在乡村改造计划项目期间,按月发放,满足你的基本生活需要。

当然了,还会提供基本食宿、意外伤害和医疗保险。

同样,你在这里需要的各种设备和资源,都会得到支持。

 

03 你可以实践自己的想法,由导师全程跟踪指导

这里有为你的成长提供帮助的心理导师、成长导师,和各种专业导师。

在整个计划中,我们会对你的能力进行多维度的培养和训练:

而针对不同的领域和情况,还会匹配相关专业的导师。

 

部分导师:

汤敏 · 国务院参事 前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杨团 · 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

梁晓燕 · 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

郭宇宽 · 清华大学博士后 资深传媒人士 著名媒体人

04 优秀完成行动的成员,有机会免费参与国际志愿行动

完成行动优秀的2位成员,会由小鹰计划承担全部费用,带你去参加国际的志愿行动,见到更多有趣的人,也完成更多有意思的事。

05 我们需要这样的你

这一次的乡村改造计划招募,是为所有20-35周岁的年轻人量身定做的。

希望你是本科三年级以上的学历,专业不限,自2018年7月开始,有一年完整的时间参与基层实践,即休学、辞职一年,全身心投入参与。

我们想鼓励所有想实现间隔年计划,为乡村贡献力量的年轻人们加入其中,努力促进乡村的发展和自我的成长。

 

 更多信息 

 

间隔年地点:

凉山彝族自治州、贵州雷山、四川北川等(部分)

报名时间

2018年03月05日-5月31日

开展时间:

2018年7月-2019年6月全年参与

 

 如何报名 

扫描二维码

关注微信公众号【友成小鹰计划】

后台回复关键词 【 报名  】

即可获得报名链接在线填写

 

//主办方//

友成基金会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简称友成基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在民政部注册的全国性非营利社会组织。

小鹰计划

小鹰计划是友成基金会发起的青年发展项目,旨在发现和支持具有天下襟怀的青年,沉潜中国乡村,用一年时间,开展社会创新实践,从而超越自我,认知社会,成长为行动力和影响力兼具的领袖型人才。

 

//传播方//

北辰青年

北辰青年是18到30岁青年人成长的陪伴者。致力于推动青年人走入社群,参与各类有趣而有意义的行动,关注自我与世界,从自己的狭小生活走向丰富立体的世界。(本文原文出自北辰青年公众号)


··END··


 

2018年小鹰计划招募已经开始

关注微信公众号【友成小鹰计划】

后台私信关键词【报名】

即可在线填写预报名表!

报名截止5月31日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