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友成启动社会扶贫产业专项基金,助力贫困地区经济增长解决根本脱贫

为响应习总书记精准扶贫、从根本上脱贫等指示精神,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与专业的基金管理公司和热心扶贫事业的企业合作,正在发起成立友成社会扶贫产业基金。该基金由企业家捐款设立,由专业管理团队负责运营,以产业扶持和产业投资,在贫困地区形成产业集聚效应,解决当地资源出路、人员就业、财政增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难题,为贫困地区打造稳定的收入增长点。产业扶贫目标是从根本上解决贫困地区经济收入增长和社会稳定发展问题,真正实现源头脱贫。

友成社会扶贫产业基金将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伟大号召,通过整合资金、产业资源,依托贫困地区的资源和劳动力优势,按照市场化运作的相关要求,引导社会资金加大对贫困地区的产业扶持力度,通过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带动就业创业以达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目标。同时,通过发挥金融工具的示范带动效应,优先扶持吸纳就业人数多、带动产业发展强、促进脱贫效果好的贫困地区项目,重点扶持贫困人口聚集、贫困发生率高的区域;以项目资助、股权、债权投资等多种扶持方式支持贫困地区的产业大发展,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切实解决贫困地区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制约企业快速发展的问题。

友成社会扶贫产业基金将依据《友成基金会专项基金管理规定》的规定,扶持以下重点领域:乡村振兴建设,田园综合体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化,农资研发、生产、销售,农机研发、生产、销售,惠农科技研发、制造、推广、销售,针对贫困人群的教育、培训,贫困地区资产、产权、产品交易所。

欢迎社会各界关注、参与、支持友成社会扶贫产业基金,齐心协力做好产业扶贫工作,把贫困地区的绿水青山改造成环境优美、生态和谐的金山银山!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