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社投盟招募2019年会员,邀您一起投向美好未来!

当资本在一片红海厮杀,巨大的社会、环境问题的蓝海市场在呼唤领航者。

2017年,中国有1000万的自闭症患者,市场规模已超1000亿元

2018年,中国60岁以上人口2.49亿,预计2019年养老产业市场规模达6.8万亿 。2022年我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将突破10万亿元

2018年全国环保产业营业收入超过1.5万亿元,2020年总额有望超过2万亿元

 

德鲁克曾说,最大的社会问题就是最大的商业机遇。如何将重大、迫切的社会和环境问题转化为商业机遇,正是社投盟在探索的领域。

要实现目标需要跨越三大障碍:无共识性标准、缺高质量项目、少规模化资金。在三大障碍的背后,是“义利不能转化”这样的社会认知体系亟待变革。

*以上数据来源:

《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

《中国养老产业发展前景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中国环保产业发展状况报告(2018)》、前瞻产业研究院

 

期待你加入社投盟,践行义利并举,投向美好未来! 

社投盟试图从新产业、新市场、新客群的角度,将待破解的社会和环境问题转化为商业机遇,提出了3大使命,并建立了“投三角”项目运作模式。

1.社投盟三大使命:

标准研发:开发社会价值量化评估体系

平台建设:聚集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投资者和投资标的

理念倡导:提升经济、社会、环境的综合价值

 

2.社投盟“投三角”项目:

1、社会价值评估系列产品(标准、“义利99”、指数、评级、报告等)

2、社投盟-可持续发展社创加速营

3、社投盟-可持续发展投资实践室+投融对接会

 

会员深度参与使命共建 

1.在标准研发上:

社投盟协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学术机构、政策研究机构等海内外组织和个人,建立了中国社会价值评估体系,分别研发出针对上市公司、非上市公司的社会价值评估模型。

社投盟会员【深圳价值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发现中国‘义利99’——A股上市公司社会价值评估”项目,运用价值在线在数据抓取方面的优势,协同完成了上市公司筛选模型的评估工作。

 

2.在平台建设上:

社投盟2018年联手美国奇点大学等打造了“GO*SU 闯成社创独角兽”项目,支持了社投盟会员第一反应、朗力养老、SKT思珂特教育、偶家科技、Inner冥想等一批优秀的社创企业快速成长,并得到《财经》、南方周末、秦朔朋友圈、动点科技、创客猫等30多家媒体和新媒体的报道与采访。

朗力养老等还获推荐到社投盟理事单位CC讲坛,讲述社创故事的视频获得全网近100万观看量。

社投盟会员【光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全球人力资源总监王智忠,也为这些社创企业深度剖析了d.light全球200名员工的人力资源管理之道。在共闯活动中,d.light向Slush、TechCrunch等主流科创大会讲述社创独角兽的成长之路,获得超过100万次曝光量。

*2019年,“GO*SU 闯成社创独角兽”将以“可持续发展社创加速营”的全新面貌,聚焦社创企业最短缺的商业模式和投融资需求,重新出发!将在近期开放报名,关注微博密切留意!

在与TechCrunch科技创新峰会合作共闯活动中,社投盟理事单位浙江中新力合科技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获优先推荐参与投资人“十分之约”活动,与社投盟推荐的30+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社创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社投盟2019年推出“可持续发展投资实践室”系列活动,理事单位青云创投合伙人、社投盟理事卢琦担任主持,与来自芬兰国家研发基金的项目总监Mika Pyykkö深度对话,畅谈影响力债券的应用。

 

3.在理念倡导上:

社投盟特设会员专栏和会员月报,为会员提供独家最新的可持续发展金融全球资讯,搭建会员交流平台。

*社投盟会员专享月报

 

社投盟是一个促进可持续发展金融的国际化平台,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影响力金融(UNDP SDG Impact Finance)、全球影响力投资指导委员会(GSG)及全球影响力投资网络(GIIN)等业内权威国际组织保持密切交流与合作,向全球推介中国可持续发展金融的成果与机遇。

社投盟理事单位吉富投资合伙创始人、常务理事刘吉人曾一同出席了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与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兼亚太局局长徐浩良,以及来自全球各地关注可持续发展金融的投资者、创变者、政策制定者深入交流。

*左一为徐浩良,右一为刘吉人

 

在社投盟与《财经》杂志合作的2019可持续发展金融峰会上,社投盟当值主席、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王名出席,并为可持续发展系列获奖企业颁奖。理事单位商道纵横总经理、理事郭沛源出席担任圆桌主持,与“义利99”上榜企业中国神华董事长凌文等嘉宾深度对谈企业如何践行义利并举。

*左一主持人为郭沛源

 

主席团想对你说

马蔚华:

什么叫联盟?联盟就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或者是一批志同道合的组织为了一个崇高的目标,共同的做事。我们这个联盟做什么事呢?为社会价值而集结,谋永续发展之使命。什么是社会价值?就是让这个世界更美好。怎么样谋永续发展?就是王平主席讲到的新金融、新公益。

我觉得社会价值投资联盟的深刻意义在于我们在中国使影响力投资,使社会价值投资的理念深入人心,唤起更多的企业家来投入这样一个联盟的队伍中来,做共同的伟大的事业。希望各位朋友,和我们一起为这个伟大的事业而奋斗。

 

王名:

来到社投盟,我自己有一种很幸运的感觉:跟大家一起,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愿景来推动社会朝着积极健康的方向、朝着善的方向去努力。希望借政府、市场、社会之力,共创社会价值。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创新和事业,希望一起共创这个平台。

 

王平:

由于缺乏协同创新的平台和机制,在解决社会痛点问题上,政府、市场以及社会组织三大板块取得一定成效,但面临的挑战依然非常严峻。社投盟搭建了一个打通政府、市场和社会的跨界平台,将为解决社会痛点问题,进行体制机制上的创新。

 

刘吉人:

借用商业的模式来解决社会公益的问题,社投盟的使命是让社会变得更公平、更有效、更可持续。作为一个投资人,我发现其综合价值所在,这样的投资就是社会价值的投资,是为一个美好的、有中国特色的一个未来而投资。

  

加入会员,专享6大权益 

1.独家资讯

① 可持续发展金融全球资讯

② 国内外可持续发展投资实践与案例

③ 可持续发展金融权威研究报告、政策解读

 

2.品牌推广

① 在社投盟官网、年会、峰会、年度报告等曝光

② 会员专题采编、专访、活动和资讯推广等

③ 主流媒体采访、报道优先推荐机会

④ 可持续发展金融高端会议参与、交流机会

⑤ 高端论坛、峰会的协办、冠名、发言等合作机会

 

3.高端社群

①高质量会员社群,不定期线上分享及主题研讨

②定期会员大会、年会等线下团聚

③国内外高端资源、专业智库、跨界资源对接

④主席团思享会

 

4.国际网络

① 权威海外行业资讯、报告等

② 国际社群交流、资源对接、活动参与

③ 国际顶级会议发言机会,如联合国会议、世界经济论坛、GSG年会等

④ 海外主流媒体采访、报道机会

 

5.专属优惠

① 可持续发展投资实践室,结识中国首批可持续发展投资伙伴

② 可持续发展社创加速营系列活动

③ 可持续发展投融资对接会优先推荐

 

6.参与共建

① 对社投盟工作享有监督权、建议权、理事选举权及被选举权

②参加理事会会议,对联盟重大事项进行决策

③ 提名或推荐主席团成员

 

会员还有专属增值服务:

① 符合可持续发展金融方向的募资支持

② 社创企业专业化、规模化、商业化运营能力提升辅导

③ 社创企业融资咨询、BP指导

④ 社会价值评估支持 

 

​社投盟欢迎这些会员

1、对可持续发展金融、社会价值投资、影响力投资、责任投资感兴趣的机构和个人,特别是金融机构和投资人;

2、正在从事或对社会创新、可持续发展主题感兴趣的社创企业和创始人;

3、认同“义利并举”理念、践行可持续发展创投实践、遵守《社投盟章程》的机构和个人。

会费标准 

理事:10万元/年

会员:1万元/年

自款项到账之日起生效,至次年该日到期失效。

 

* 全职人员15人以下的社创企业,有机会申请首年免费政策。

 

入会流程 

立即扫码或点击【此链接】申请!

 

入会咨询:

张女士13554877483(同微信)

member@casvi.org

 

了解社投盟: 

社会价值投资联盟(简称“社投盟”)是中国首家专注于促进可持续发展金融的国际化新公益平台。由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中国投资协会、吉富投资、清华大学明德公益研究院领衔发起,近50家机构联合创办。

社投盟愿景:践行义利并举,投向美好未来!

 

社投盟支持领域: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