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乡村教育创新计划优秀教师联合表彰大会在内蒙古举行

3月17日,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联合内蒙古呼市乡创小组,于内蒙古和林县第二中学,举办“乡村教育创新计划优秀教师表彰会”,主要针对2018年第二届“常青好教师”互联网教学技能展示大赛获奖老师与优秀组织单位、2018年第二届“青椒计划”呼市优秀学员与优秀区县管理员以及2018年全国“洋葱数学”卓越教师,共52名优秀乡村教师、单位进行表彰。

出席会议的有呼市乡村教育创新计划领导小组组长、呼市社促会顾问郑世昌、呼市社促会顾问李喜忠、呼市社促会副会长何益民、和林县教育局副局长赵玉根、爱学堂商务部经理李红霞、洋葱数学社会责任部主任崔英子、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主任甘琦与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项目官员杨翊等人。

 

优秀教师分享

王元涛——第二届“常青好教师”大赛特等奖获得者

“爱学堂的物理微课设计短小精炼与风趣,学生喜爱;爱学堂的专题课程设计,拓宽了自己的教学思路与方法。从2017年使用爱学堂至今,学生不仅在物理成绩上有所提升,也对物理产生了兴趣。往后我会继续并带动更多老师使用优质的课堂资源,助力乡村孩子的中国梦”。

 

候文兰——2018年洋葱数学卓越教师获得者

“感谢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市县两级社促会给我和洋葱数学搭建的桥梁,感谢洋葱数学为我们提供优质教学资源,洋葱数学微课把每一个知识点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讲的非常细致、透彻,学生喜欢听、易懂,同时每个知识点还有配套的课堂练习,能够强化学生记忆。我会将感恩化成行动,带领全校数学老师努力打造出优质的数学课堂!”

 

李新燕——2018年“青椒计划”优秀学员

“特别感谢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互加计划、呼市社促会组织等的支持,给予乡村教师与乡村娃娃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与提升自我的机会。从2018年度青椒计划开始至今,短短半年时间的每周学习,课上认真做笔记,课后认真打卡与写简书,让自己从无精打采、无目标、无追求,变成一个神采飞扬、自信满满的人。为了不辜负组织与平台,我想要快速成长,达到理论与实践结合”。

 

王华——2018年“青椒计划”优秀区域管理员

“经过八年的实践,以追求教育教学资源的均衡,收到了实验学校、实验教师、学生、家长的喜欢。实践教育扶贫项目重重困难,探索教学方法初见成效,还需要花更多精力与智慧,让课堂教学更加高效”。  

 

引入优质资源,助种子教师成长

      引入优质资源,发现并激励种子教师成长,尝试变革传统教学模式,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一直致力于探索乡村教师培训、学生成长的新路径。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项目副主任甘琦表示,“未来会继续探索出能大规模、可持续、可复制的执行模式,持续助力乡村教师与学生成长。同时希望获奖教师进一步发挥示范、创新、引领作用,为推动“乡村教育创新计划”深入开展提供正能量,将优质教育资源和互联网学习惠及更多乡村学校和师生”。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