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友成·沃尔玛 2018年度“全国零售训练营” 电商扶贫带头人培训项目在湖北崇阳县顺利落幕

2019年3月19日,素有“中国民间艺术之乡”“野樱天堂”之称的湖北省崇阳县,友成·沃尔玛2018年度“全国零售训练营”电商扶贫带头人培训项目顺利结束,同时也标志着崇阳县的乡村振兴工作即将拉开序幕。咸宁市商务局副局长甘茂,崇阳县政府人民政府副县长石磊、汪新虎等各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此次培训项目为崇阳县培养了120名电商扶贫带头人,并预计带动150名贫困户增收。该项目的顺利完成将助力崇阳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并做好乡村振兴的开局工作。

友成基金会郑瑶主任发言并为崇阳县授予“友成电商扶贫能力建设基地”

 

仪式结束后,由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唐志东,中南财经大学教授丁士军、李雪原给学员带来新乡贤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与乡村经济,乡村旅游主题的分享授课。

 

项目之所以能够顺利在崇阳落地,离不开邹佳素——这位海归教授的积极努力。由于母亲去世,父亲被迫改造,她3岁时被送到崇阳茅井村,在叔叔的抚养和全村人的关怀下长大。

后来邹素佳求学于香港、新加坡、韩国,历任香港迪生集团高管、马来西亚希尔顿酒店高管。回乡前她的身份是韩国首尔大学的博士、教授,韩国社会福祉部多元文化交流中心主管。2018年叔叔病重,思念亲人心切的邹佳素毅然放下打拼多年的事业,回到家乡崇阳茅井村,结合当地优质的旅游资源,经营起了一家名为“抱朴子”的乡村小旅馆。

2019年1月,当她从武汉阳光职业技术学校的黄银华校长那得知,友成·沃尔玛“全国零售训练营”项目已在湖北落地,立刻积极申请项目在崇阳举行,并帮忙对接政府有关部门,四处动员招募学员,还把自己的小旅馆提供出来作为授课老师和学员的食宿场地。在她的努力下,项目正式在茅井村开班,还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邹佳素心里满是感恩和欣慰,觉得给家乡做了件实事。

此次在崇阳的培训也是项目的最后一期培训,武汉阳光职业术学院承接了该项目在湖北省内的落地执行。截至目前,项目在湖北已培训了300名扶贫带头人,其中60%以上的学员在当地开展电商扶贫工作,并至少带动480名贫困户参与电商产业链,并实现贫困户月增收100元以上的收入。

友成·沃尔玛2018年度“全国零售训练营”贫困地区电商扶贫带头人培训项目,由沃尔玛基金会资助,友成基金会具体实施。项目在甘肃、贵州、湖北三省培训800名电商扶贫带头人,并通过电商扶贫带头人平均带动1000名贫困户增收。项目将通过“线下集中培训+免费线上课程+长期陪伴孵化+精准资源链接”的人才培养模式,为电商扶贫带头人培训赋能,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助力区域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