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社创加速营启动报名!走向专业化、规模化商业运营的五大法则

90%的初创公司都会失败。

 

“快速失败”、“在失败中前进”是硅谷教给全世界创业公司和孵化器的经验口号。有媒体曾经统计过100多家中国初创公司的失败原因,排名前十的,都跟产品、市场、商业模式、团队、资金、营销等有关。

 

为解决社会问题而出发的创业者,你有初心,你有勇气,我们相信,你不会害怕失败,大不了重来。

 

但你的团队是不是能跟你一起耗?

你的资金还能不能跟上?

重来你的战略就能做对吗?

失败能最大化它的价值吗?

 

创姐相信你要改变社会问题的决心,但是社创企业只有初心是远远不够的。

你必须要有商业头脑,才能真正地用商业方法解决社会问题,让自己的企业可持续发展。

 

企业运营是一个系统的、独立的学科,初创企业很容易在产品上消耗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对如何做好一个企业却很少涉猎,创业者在无意识中一直空缺下去,肯定会制约公司发展。

有些创业者意识到重要性,优秀的创业者都是快速学习的高手,在知识付费的时代,找个课程很容易,东拼西凑地吸收所谓的知识,消耗了大量时间和金钱后,获得的却是一些并不符合自己企业的零散知识点。

很多企业没有在关键的时候建立起运营的体系,或错失市场最佳时机,或耗尽资金,或拖没了团队的信心。90%初创公司的失败原因都集中在产品、营销、融资、团队和战略问题上。

 

所以,创姐要选20位

心无旁骛解决社会问题的创业者

你已经走过了从0到1

那么我们就是带你从1走到10的

 

社投盟-可持续发展社创加速营

 

社创加速营如何带你从1走到10

 

简单的上课?

那你自己去线上听也可以,不一定要来这

简单的社交?

那你自己去混圈子就可以,不一定要来这

简单的培训?

那你自己去参加培训就可以,不一定要来这

 

社创加速营

不是又一个上课、社交和培训的地方

如果你不能沉浸式地投入

你没必要来这里

如果你不能学到最实用的创业方法论

你没必要来这里

如果你不能交到陪伴你渡过难“坑”的真心伙伴

你没必要来这里

 

所以为什么社创加速营是这样的安排

5大课程模块+小组讨论+路演升级

 

日程安排

 

时间:2019年7月17-21日

地点:深圳(具体待定)

 

一、5大课程模块

产品、营销、融资、团队、战略缺一不可。

产品、营销、团队,最小的企业也不能缺这3条腿,这3条腿走好了,你的企业才能活下来。

活下来意味着要有健康的现金流,但是解决社会问题,前期需要大量资金投入,我们见过无数自掏腰包的创业者,像炒股一样,中产进去,赤贫出来。初创企业除了需要钱,更需要的是资源,一个适合你的资本方,不仅仅是支撑你的资金链,更是你链接产业资源的重要伙伴。

没钱没资源没人脉怎么创业,融资,就是钱、资源、人脉的来源,是你的第4条腿。

但是4条腿,怎么能协调并进,连成一线,你还需要一个大脑,那就是战略。没有战略,4条腿的方向和节奏都可能不一样。

 

五大课程模块初定的内容主题:

1---产品如何迭代产品,商品化切中市场需求?

做产品有两个死亡之谷,一个是“实验室”研发到原型,一个是原型推到市场,九死一生。

投入大量时间、资源在“实验室”里做出来,满怀信心地推向市场,结果市场不买单!客户到底想要啥?怎么做才能切中市场痛点来开发和迭代产品?

你们现在所经历的,成熟的连续创业者都经历过,他们怎样跨过死亡之谷?多年干货,降维分享。

 

2---营销如何找到精准的客户,培养忠粉社群?

坐拥10万用户,日活才3000,凭什么说你已经找到了精准客群?

自己觉得自己的产品牛逼死了,为什么买单那么少?你做的明明是普惠万众的事,为什么没有人买单!

客户从0到1万,从1万到10万的路径,别人是怎么跑出来的?你真的知道怎么用好双微,找对渠道,打造你的忠粉社群?

 

3---融资如何准备融资,找到合适你的投资人?

你问要有多少用户、留存复购率达到多少,投资人才能看上我?但你知道投资人在想什么吗?

融资就是你们和投资人之间的一场智商、情商的博弈。

你说市场达万亿,可触达到的市场你测算过么?你有多了解你的用户,你的产品、营销中如何体现这些洞见?你究竟有多想做成这件事?

犀利风投一针见血指出你的问题,手把手教你打磨BP,赢得路演。

 

4---团队如何打造高效的团队,没钱没名怎么吸引人才?

你真的清楚你现在最需要什么人?技术背景强的团队毫无用户洞察能力,却还在拼命招程序员做新功能;专业背景强的团队招不到产品经理,再好的想法也落不了地。

更要命的是,“一穷二白”的你,没钱,没名气,只有那么一点人格魅力,怎么找到一流人才?

你要找的不是一流人才,是最适合你的人才。

如何合理搭配和激励团队,提高招聘成功率的秘诀是什么?

 

5---战略如何做好战略顶层设计,走对每一步?

投资人拒绝率最高的,就是边界不清晰、没有壁垒的项目。早期创业者的通病,老觉得啥事都要干,喜欢摊大饼,结果永远赶不上预期。

谁说初创企业不需要战略,无数创业者因为没选对细分市场、没把握好节奏而跌入深渊。

你想解决的宏大社会问题,该从哪里切入,该如何拆解步骤,才能稳步发展? 

你可能已经上过很多课,什么东西适合你,你能判断,创姐也不做那些所有人听了都觉得挺有道理,但是又不知道怎么用的课程。

一定是跟营员深度沟通过,再仔细打磨最适合你的课程内容。

从1走到10,掌握好这5大模块最实用的精髓就足够了,如果你想从10走到100,那是另外一个阶段的事情。

 

二、小组讨论和路演升级

 

我们不做那些所有人听了都觉得挺有道理,但是又不知道怎么用的课程。

听完能用到自己的公司,才是最有价值的。因此每天晚上创姐都会安排小组讨论,导师、伙伴跟你一起复盘,结合自己公司的实际情况,学完马上用。

为什么要安排路演?不是因为你一定需要融资,而是因为融资路演是最能帮助你梳理战略和业务、梳理商业模式的方式。

商业化运营,投资人一定比你懂,面对他们的枪火炮弹,你才能更清楚,自己到底要做什么事、怎么做,才能知道怎么避开那些高“死亡率”的地雷坑。

不要学完回去慢慢想,你应该就在加速营里跟导师、伙伴一起,产出你的一张全新的商业计划书,回去之后,是跟团队的小伙伴取得共识,快速验证和不断调整的过程。

 

三、哪些导师会陪伴你

[任剑琼]

社会价值投资联盟常驻导师

海纳亚洲创投基金合伙人

任剑琼主要从事文化、创意、消费升级、智能网联领域的股权投资及投后管理工作;自2018年起,与社投盟联合孵化10多个社创项目,并有成功实现市场化融资案例。被选为“闯成社创独角兽”(社创加速营第1期)最受营员欢迎的导师。

 

[朱四明]

社会价值投资联盟常驻导师

野村综合研究所合伙人,社投盟首席架构师

朱四明拥有6年研发和营销经验,17年管理咨询经验,为企业提供“行业洞察+战略定位+运营提升”的三步曲服务。自2018年起,支持社投盟为10多个社创项目提供咨询和企业诊断。

 

[韩松]

社会价值投资联盟常驻导师

蜂巢科技联合创始人,原汽车之家高管

韩松作为连续创业者,专注于市场营销、广告和汽车互联网领域。拥有近20年的销售及销售管理经验。2007年加入汽车之家先后负责广告销售、市场营销、媒体业务和战略规划。2017年重新出发再度创业,创立面向年轻汽车消费者的全新移动产品“老司机”。在市场营销和销售管理方面积累的大量实战经验。

 

四、我们会选怎样的创业者

我们只选20位!20位!20位!

如果没有值得的人,我们宁缺毋滥

区别于所有那些高门槛商学院和通用课程

我们就是要给

既能解决社会问题又能规模化成长的初创企业

做一个社创加速营

只选20位最有需要和最值得我们陪伴的社创人

 

2018年我们陪伴了42位社创人度过了一段时光

 

2018年的营员这么说:

“我们在这个项目里面学到了几个特别有意思的点:第一,数字化;第二,如何指数型增长。这进一步引发了我们的思考,在我们做战略调整和组织重构之前,我们要想清楚,客户的需求在哪里?数字化到底从哪里开始?”——营员代表第一反应陆俊深度剖析:第一反应2.0: 数字化和指数型增长的启发

 

“d.light的Harry分享的内容有很多撞击着老爸评测团队现在的际遇,引发思考,要带回去分享给魏老爸。”——张杰(老爸评测)

 

“Mark分享的build up a cummunity对我很有启发。“——侯昊(SKT思珂特)

 

“符合营员现状,对需求和问题给予了实在和真诚的介绍。”——李英东(众里网络)

 

“实战,比较接地气,有共鸣。”——高弘(Inner冥想)

 

 “6个早期创业公司的注意方向,非常务实,能产生共鸣以及启发。”——刘英(朗力养老)

 

入营资格

 

1、致力于创造社会价值、破解社会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创业者;

2、已有产品原型,投入市场验证中,有巨大社会价值创造潜力;

3、重视科技、管理、模式创新,极需运用创新思维发展组织;

4、年营收百万级人民币优先考虑(实际经营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

5、创始人或联合创始人;

6、行业不限,但以下领域优先

 

立即报名!

 

报名流程报名-第一轮筛选-第二轮面试-获得入营资格-缴费-正式入营

报名不需要费用,只有面试通过,获得入营资格时才需要支付入营费用,获得入营资格通知前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

 

扫码立即报名!

 

还有其他问题?

来加入咨询群吧

加微信请注明:社创加速营

 

入营费用

我们努力地把报名费压到了1万以内,不希望给你们太大的压力,毕竟营收才只做到那么一点,我们希望你来了之后,真的能因为专业化、商业化、规模化之后获得比现在多得多的营收和利润,能支撑你的事业走得更远。

 

所以,社创加速营入营费只需要

全价:9800元

抢到预报名席位的朋友,可以以8折优惠7840元入营

 

错过预报名的朋友,你还有机会获得减免

1、叫上跟你一样的创业朋友一起报名

每成功推荐1位创业者入营,推荐人减免学费800元

 

2、加入社投盟会员

社创企业加入会员,除了社创加速营,还能专享社投盟提供的特别推荐通道等会员权益,如瑞银UBS Global Visionaries 大奖推荐、EXPO2020迪拜世博会社创企业大奖推荐、UNDP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相关国际峰会的优秀社创企业发言机会推荐等。

 

加入会员,社创加速营9800元报名费+10000元会费,全价19800元,社创加速营报名期间,专享组合价12000元,支持社创企业,我们是认真的!

 

*如有预报名资格,专享组合价9600元。

*入营费用包含5天社创加速营活动及住宿、午餐晚餐等,不包含交通。

 

联合发起

特约观察媒体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