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有了华为WeLink,青椒计划四季如春!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强师”。友成基金会联合各界同仁发起实施的“青椒计划”,用互联网科技,为偏远贫困地区的青年教师、特岗教师提供全方位的培训和青椒社群的陪伴,实现乡村青年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 从2017 年到2020年,近8万名乡村青年教师从“青椒计划”受益。

2020年,华为WeLink的加盟助力,让“青椒计划”如虎添翼。

有了社会公益力量、政府教育部门和优秀企业的关注和持续有力的支持,我们看见,乡村青年教师和孩子们眼中,已经出现了春天的暖意。

今天,友成基金会携手华为,邀您一同“看见”。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不忘记春天的梦想,是我们在严冬的希望。

以梦为马,感知烟火人生,

烟雨四季,用坚毅的脚步丈量山路。

 

“现在我也不想着走出大山,只想教好每一个孩子。” 

图片

 

在乡村教师的眼中,路再远也阻不断联接,山再高也遮不住山外的光,他们的责任是把山外的世界和梦想带给山里的孩子。

 

“我们常常说,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

可是,一群人可以走的很远。”

图片

在“青椒”助教眼中,用技术和群体的力量,可以为大山里的老师们送上一份追光的力量。

 

“培养一个好老师,就会带出一批好学生。”

图片

在公益人眼中,赋能大山里的特岗教师,就是为千千万万的孩子送去了改变命运和改变家庭的希望。

“乡村青年教师社会支持公益计划”,简称“青椒计划”,以偏远贫困地区的青年教师、特岗教师为服务对象,以互联网课程为基础,为入职1-3年的乡村青年教师提供为期一年的系统性培训,助力实现乡村青年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 从2017 年到2020年,青椒计划共培训了来自23个省级行政单位、426个区县、16738所学校的约79965名乡村青年教师。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强师”。2020年启动的“特岗青椒计划”从乡村教师的需求出发,带着助力乡村教育发展的愿景,联合企业、社会组织、学术机构、媒体及政府资源, 用科技和公益的力量支持乡村教师,为乡村教育的发展打好师资基础。

华为WeLink,融合消息、会议、邮件、知识、能力开放等,打造数字化办公协作平台,实现团队、知识、业务、设备的全面连接。

2020年,“青椒计划”携手华为WeLink,共同助力乡村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华为WeLink为乡村教育、平等教育提供平台级解决方案,发挥“数字化连接器”作用:连接业务,连接团队,连接设备,连接知识,赋能乡村教师,助力乡村教育。

技术填补信息鸿沟,科技缩短山路距离。
每一份科技之暖,都让知识与人心靠得更近,

让坚守的人不再孤单并满怀希望。
TECH4ALL,科技普济天下。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