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祝贺!国家级表彰!

3月8日,全国妇联颁布了2021年度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名单,友成 “香橙妈妈大学”项目组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光荣称号。

“全国巾帼文明岗”是全国妇联为表彰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妇女团体而颁发的荣誉称号。2021年度的“全国巾帼文明岗”由包括全国妇联、中宣部等25家单位的全国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评选确定,共表彰1985个“全国巾帼文明岗”。

友成基金会“香橙妈妈大学”乡村女性赋能计划是友成结合自身经验优势,整合政府、研究机构、企业等社会各界资源开展的贫困地区女性就创业培训赋能项目。

项目期望为贫困地区乡村女性建一所终身学习的无围墙“大学”,助力乡村女性就业和创业;期望“让每一个乡村女性经济自立、实现自我价值,成为脱贫与乡村振兴的社会创新力量,共创富足、自信、有爱的美好生活。”

自2015年以来,友成基金会先后投入3000余万元, 开展“贫困地区女性电商就创业培训项目”“返乡青年电商就创业培训项目”“让妈妈回家创业”等以电商为主要就创业手段的乡村女性赋能系列项目。截止2020年12月31日,项目在十一省(贵州、甘肃、江西、四川、河北、广西、湖北、安徽、山东、江苏、浙江)98个县落地实施,共培训16413名乡村女性学员,其中67%的学员通过电商领域的就业创业改善了经济收入,人均收入增加500-3000元不等。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