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乡村小学来了位“外国爷爷”

温暖的外国爷爷

“我替孩子们感谢你们所做的坚持和努力……”中澳煤层气公司CEO Jim Taylor 先生在山西临县走访一所一百多名学生、十四位老师的乡村小学时,对老师们恳切的说道。Jim 先生被学校里的孩子们亲切的称为“外国爷爷”。

4月25日友成基金会&中澳储能未来项目中期调研及走访活动在山西临县教育局的支持和组织下顺利开展。

中澳煤层气公司CEO Jim Taylor 先生一行公司领导,山西临县教育局副局长张恒宇,友成基金会副秘书长苗青,益教室项目负责人杨婷以及20位临县优秀的青椒计划教师学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午的座谈会上,国务院参事、友成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先生发来视频问候大家,对临县青椒计划 123位特岗教师学员前一阶段的学习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对在场的优秀学员表示由衷的祝贺,并向老师们发出了暑期北京研训营的诚挚邀请。

国务院参事、友成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先生发来视频

Jim Taylor先生对中澳公司做了介绍,他表示 “中澳希望做一个好邻居”,在发展产业的同时,希望能够切实且持续回馈当地。赋能教育正是“储能未来”,中澳希望用实际行动践行一条负责任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友成基金会副秘书长苗青代表青椒秘书处,通过模拟教师远程培训场景的方式,对储能未来项目进展做了介绍,并现场分享了临县优秀学员的作业。

益教室项目负责人杨婷分享了益教室“P+1”中小学艺术教育模式,她介绍说,益教室即将在“储能未来”项目中通过“艺术教师培训+种子教师研训营+美育艺术节”支持临县中小学艺术教师成长和当地艺术教育的发展。

在交流环节,20位临县青椒优秀教师学员逐一发表了精彩的学习心得,表达了投入乡村教育事业的拳拳之心。

 畅谈 

刘清荣(临县玉坪九年制学校校长)

“感谢储能未来项目带给临县教育这么好的平台,希望我们临县的优秀老师借此平台能够‘走出去’,也把更好的教育资源‘引进来’”。

赵旭强(临县音乐教研员)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要想孩子有提升,我们乡村的老师要有高度,才能让我们乡村的孩子走的更远。国家对艺术教育越来越重视,希望我们通过这次学习机会,搭建我们教育界的‘一带一路’,让我们老师的教学能力逐步提升。”

秦英(临县东峁幼儿园教师)

“我们乡村的孩子在艺术教育方面非常缺失。过去我们都是让孩子临摹,通过这次学习,我们开始尝试让孩子去观察周围的环境,发掘和应用我们乡村自然的优势,让孩子们以绘画的方式去发现和展示乡村的美好,去感受大自然。”

辛倩倩(临县东峁幼儿园教师)

“2012年我成为一名美术老师,刚开始就是一笔一笔画在黑板上,孩子们就会一模一样的临摹下去,这让我很困惑。我认为,美术应该是情感的宣泄。有了这样的困惑,我就不断的去学习。今天我遇到这么好的平台,这么好的机会,我愿意为我的学生,每天让我自己变好一点!青椒计划给予了我们这些扎根在乡村的教师,这些稚嫩的种子很多浇灌的露水,我们一定会有一天破土而出。”

杨旭维(白文第一寄宿制小学校教师)

“青椒计划的师风师德课,在学生和家长沟通方面,让我知道‘第一时间从自身找问题’,也懂得了‘因材施教’;语文专业课程,给予我很多小学阅读的方法,我还学到了很多管理班级的方法。青椒计划给我指引了教学的方向,让我坚定的走下去。”

下午的调研走访环节, Jim Taylor先生及中澳煤层气公司高管、友成基金会副秘书长苗青一行,在临县教育张恒宇副局长的陪同下,走访了两所具有临县教育现状代表性的小学——临县兔坂九年制学校与临县白文镇南庄寄宿制小学。

在走访过程中,Jim Taylor先生、苗青副秘书长与学校校长、教师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学校硬件环境、教师配备情况、教学现状等问题以及项目实施以来老师们的参与和应用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向学校的师生捐赠了生活物品。

活动结束后,中澳公司对“储能未来”项目的进展和阶段性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丰富项目内容。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