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和我们一起用几年时间,去助力一个山区县的教育发展!友成基金会“山桥计划” 招募志愿者!

你去过广西的山区吗?

 

这里真的很美,自然风景很美,人也很美,这里峰峦叠嶂,山清水秀,生态环境很好,很多个民族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民俗文化丰富多彩,美食也多种多样......

但是,因为这里地理位置偏远,又多山多石,交通不便,发展起步较晚,所以在经济、教育、农业等方面的发展都较为滞后。为助力这里的教育更好地发展,我们自2019年开始在这里发起了“山桥计划”项目。

关于友成“山桥计划”

“山桥计划”项目是友成基金会自2019年发起的欠发达地区县域教育综合改善项目。

项目以欠发达地区的一个县为实施单位,由友成基金会派出一支驻地教育帮扶工作组,对该县进行连续三年的深度教育对口帮扶工作。项目以驻地教育帮扶团队作为桥梁枢纽,连接欠发达地区与发达城市,挖掘乡村学校真实需求,并为之提供精准匹配的解决方案,为欠发达地区的乡村学校整合、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并推动其落地实施,打通优质教育资源进入乡村学校的最后一公里,从而更有效、更精准、更可持续地帮助偏远欠发达地区县域教育发展。

项目一是要聚焦本地教师队伍能力建设,帮助本地培养出一支视野开阔、创新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水平高的优秀教师骨干队伍,以提升当地教育质量;二是要为本地对接引进并落地一批优质、丰富、全面的课程资源和教学活动,帮助当地学生提升学习能力、提升学习成绩、开阔视野,促进全县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三是要作为桥梁,为欠发达地区整合链接教育资源,撬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本地教育发展。

项目目前已落地广西百色市德保县,正尝试面向周边地区有需求、条件合适的县域进行复制推广。

我们在地方政府和教育系统的支持下,派出一支由6-10人优秀青年志愿者组成的驻地教育帮扶工作组,进驻到本地的多所中小学,挖掘乡村学校真实需求,并成为联动外界的桥梁杠杆,对接和撬动北上广深等一些城市的优质课程、专家团队、志愿者团队、社会组织、企业等社会力量,将促进乡村教育发展的优质社会公益资源和经验整合起来,精准匹配到乡村学校,并在符合条件的学校内,针对教师和学生两大群体,开展教师技能培训、教师社群学习交流、互联网课程落地、中小学生成长营、在线支教、心理健康教育、中小学生生涯教育、支教志愿者引进、教育物资设备引进与捐赠对接等方面的工作。自2019年6月项目发起至2021年5月,项目已累计服务学生14000多人,培训了1000多名教师。

现在,我们正式对全社会公开招募驻地教育帮扶工作组成员,希望你加入我们,和我们一起用几年的时间,去助力一个山区县的教育发展!

驻地志愿者职责

需要进驻到项目地学校内,在项目主管和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完成以下工作:

1、对接外界企业、公益组织、专家团队在项目地学校开展教育帮扶工作,为学校对接引进软硬件教育资源;

2、组织策划本地教师培训学习、交流游学活动,培训内容涵盖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教育、课程设计创新、教育政策解读、学科教学技巧、师德师风等方面的课程。

3、组织策划学生暑期成长营、生涯工作坊、生涯励志课、青春期教育、高中高考直播课、小学双师直播课、英语外教课、机器人编程课、心理健康教育课等课程和活动。

4、支持项目学校常规教学工作,根据学校需求情况担任授课教师;

5、其他项目组安排的工作

时间安排

招募报名时间:2021年6月-2021年8月底

人员培训:2021年9月初

项目服务时间:2021年10月-2022年8月

注:以上时间为暂定安排,具体时间以实际开展为准。

工作地点

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广西桂林市龙胜县的多所乡镇中小学

注:具体工作地点将在录取后,具体安排通知,以实际安排为准。

报名要求

1、热爱教育,热心公益,身心健康,年龄20-40岁之间,男女不限。

2、大专及以上学历,拥有教育类、心理类、社会工作类、音乐美术艺术类等学科教育背景更佳。

3、有长短期支教、志愿服务、教学经验和教师资格证更佳。

4、本次志愿服务为1年制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报名被录取后,需服务满一年时间。若有愿意连续服务2-3年者更佳(更希望能持续几年都参与)。

项目待遇与收获

1、我们将为你发放2000元-3000元/月(税前)的志愿服务补贴。

2、我们将为你提供较为系统的培训学习机会。

3、我们将为你开具志愿服务证明,尽我们所能为你求学深造、就业提供帮助。

4、我们将配备资深导师指导你的日常工作,为你答疑解惑,帮助你更好地成长发展。

5、我们将为你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6、按学校时间安排放寒暑假,法定节假日、周六日正常休息。

7、为你安排志愿服务期间的住宿。

8、更多不期而遇的未知收获与快乐。

报名说明

本次共计招募10名志愿者,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求职简历(建议在电脑端打开填写):

特别说明

1、本次招募人员为招募志愿者,非全职人员,签署志愿服务协议,不签署劳动合同。

2、本次项目为至少1年期志愿服务项目,可选2-3年服务期。

3、关于项目相关问题及合作,请发送邮件到项目负责人邮箱:

gengxiangshun@youcheng.org

关于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简称“友成基金会”)于2007年成立,是经国务院扶贫办(现国务院乡村振兴局)批准,在民政部注册的全国性慈善组织,业务主管单位是国家乡村振兴局(原国务院扶贫办)。

友成基金会以推动人类更公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以研发和推广社会价值标准、发现和支持“新公益”领袖人才、建立跨界合作的社会创新网络支持平台为使命,通过研发倡导、实验孵化、资助合作,打造新公益价值链,推动更公平、更有效和更可持续的社会生态系统的建立,以社会创新的方式参与乡村振兴。

友成基金会具有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的“特别咨商地位”,是民政部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评定的4A级基金会,在历年各类基金会透明度排行中,友成一直名列前茅。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