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百色加油!我们来了!

2022年2月,正值春节与冬奥两大盛事,流动的红色从中国走向世界,一朵朵雪花从世界汇聚北京。然而此时,广西百色却因为一轮来势汹汹的疫情不得不选择全员居家隔离。#广西百色市急需口罩等防疫物资#等微博话题被广泛转发。不断增长的确诊阳性人数、来自一线防疫人员的求助信息牵动着全国同胞的心。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委员会最新消息,2月10日0-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3例(均为百色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20例,其中百色市219例。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百色的疫情正处于快速上升阶段,这次疫情约80%以上的感染者居住在同一自然村,空间聚集性明显。由于社区隐匿传播时间长、人员活动多,加上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很大,存在进一步传播的风险。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友成多次携手企业伙伴联合抗疫。每次友成抗疫联合行动,都是各方合作伙伴爱心接力的过程。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和北京博辉瑞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益伙伴,在友成抗疫联合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我们对所有慷慨贡献资源和能力,与友成携手抗疫的公益伙伴致以由衷的赞赏和深深的感谢。

每一次疫情的爆发都是对我们的一次大考。220例确诊只是直观的数字,但背后是现在还无法开工、没有收入的百姓,是从未应对过如此大规模疫情、缺乏应对经验和设备物资的百姓。

友成基金会县域教育综合改善项目“山桥计划”的项目地之一,正是疫情爆发重灾区的百色市德保县。

疫情发生后,项目组收到了来自百色市德保县政府的求助,在各位乡村教师、一线抗疫工作者、驻村工作人员的朋友圈里,我们也时刻隔着屏幕为德保的疫情而感到担心.。

 

早在今年1月,桂林市发生一例突发疫情时,友成基金会便已经携手抗疫合作伙伴北京博辉瑞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龙胜各族自治县教育局捐赠了10万只口罩,在深圳南山-龙胜粤桂工作队的对接调配下,用于龙胜县中小学教师、学生及龙胜县教育局工作人员的日常防护。

 

 

在接到德保县的求助信息后,友成基金会山桥计划项目迅速响应、积极采取行动,副秘书长李佳琛带队,调派人手组建德保抗疫救援应急小组,与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驰援百色项目负责人夏秋老师进行联系与调度,在疫区交通封锁、春节物流停滞的情况下,京东物流为此次抗疫物资运输开辟救援通道,2月10日晚17:00,5000只3M医用N95口罩连夜装箱发车,驰援德保。鉴于德保县为了防止疫情扩散进行了封锁,深圳市坪山区对口办也紧急行动,广泛联系当地各防疫单位,解决了防疫物资的物流运送问题,确保防疫物资顺利调度分配至抗疫前线。

 

 

针对此前德保县急需物资的清单,友成基金会将携手抗疫伙伴北京博辉瑞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德保县捐赠民用防护口罩10万只,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保障德保县人民、医护工作者身体健康,助力德保县早日战胜疫情。

 

广西是有好山好水好风景的好地方,有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也有红色革命根据地百色。期待疫情结束,正是春暖花开时,与各位相遇在美丽的广西。让我们携起手来,和广西同胞站在一起,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