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首页>下载中心>社创案例

社创案例

藏地森林学校:以利他之心,探求人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

有这样一个专项基金,在丹巴县中路乡的云端藏寨,建立起了一座有关于自然教育的“新地标”——登龍雲合森林学校。这所学校集环境教育中心、社区发展中心以及综合研究和实践平台为一体,吸引了20多个国家、近千位游客的拜访,也解决了当地居民生计、教育等问题。

下载

善淘网:中国版“解忧杂货铺”

善淘网主要以低于市价3-7折的价格贩卖闲置物品,并且对电子商务的工作流程进行了简化,让残障伙伴也可以轻松胜任产品消毒、包装处理、客服销售等工作。这一模式不仅有助于闲置物品的处理,更让残疾人以一种有尊严的方式参与就业、融入社会。

下载

道兰环能:让地沟油飞

刘疏桐和他创立的道兰环能, 将“地沟油”转化为环保生物燃料,应用于交通领域。他的“安全油联盟”构想如果全面实施,不但可以杜绝中国每年几百万吨的餐厨废油流回餐桌的可能,还可以节省城市交通成本, 减少有害气体和颗粒物的排放,实现地沟油“变害为宝”。

下载

神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

一位来自中国的创业者李霞,在了解到亚非国家的底层民众正面临着光源缺乏,只能用蜡烛照明,还极易引发火灾的生活困境后,决心要为这些贫困人群驱散黑暗,点亮未来!

下载

SHE:解放非洲姐妹的生理期

毕业于哈佛大学的姑娘Elizabeth Scharpf 目睹非洲女性陷入了“经期贫困”,无法容忍地球上有这样的苦难,毅然留在贫困落后的卢旺达,研发出了香蕉纤维卫生巾——安全、健康,而且便宜到贫困姐妹都能买的起。Elizabeth 和她创办的SHE 改变了卢旺达姐妹的生活,还将继续扩张,直至解放所有贫困姐妹的生理期。

下载
12345678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