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信息公开>招标及公示信息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就《公益项目三A三力评估方法》公开征求意见

       公益项目的评估一直存在诸多困难,至少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首先公益项目的社会价值(影响力)缺乏可比较性;其次,在项目的社会目标和结果之间缺乏一致性检查;第三,创新创造的价值往往被忽视。

       友成研发的三A三力评估标准(公益项目版),基于社会价值的视角,从AIM驱动力、APPROACH创新力、ACTION行动力三个维度以及三A三力之间的合一性综合考察公益项目的成效,引导社会组织不断调整项目目标、创新项目方案、打造团队执行力。对资助方而言,这一标准不仅在诸多项目中比较项目社会价值的大小,更能从驱动力、创新力以及行动力三方面来获知每一个项目的优势和劣势;对于项目方而言,也可以依据此标准,梳理项目的战略、流程和执行管理。

       该标准自2014年研发以来,已经形成一套由核心思想、指标库、评估模型、线上系统构成的评估解决方案[1],公益项目版一直是友成基金会年度公益项目资助和内部项目立项的标准,同时也为深圳慈展会等同行提供项目评估服务,应用案例超过500个。

       我们希望能将这一评估标准和工具与公益同行进行交流探讨,2019年5月特向中国慈善联合会申请团体标准立项,获得批准。立项以来,友成三A研发团队对标准资料和相关工具进行了二次研发,形成《公益项目三A三力评估方法》(草案稿)、《公益项目三A三力评估方法》(编制说明)(点击下方附件链接,查看标准具体内容)。

       为保证标准的科学性和适用性,现公开征求意见,请于2019年9月15日前反馈。(标准征求意见反馈表见下方附件三)

联系人:高雯雯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新源南路6号京城大厦1805室

手  机:15600680963

邮  箱:gaowenwen@youcheng.org

 

[1]三A评估包括社会创新型企业、社会创新型组织、公益项目、政府、个人及上市公司六个版本,本次团标立项的是公益项目版。

 

附件一:《公益项目三A三力评估方法》( 征求意见稿 )

附件二:《公益项目三A三力评估方法》( 编制说明 )

附件三:《标准征求意见反馈表》

 

返回上一页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