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观点
首页>友成观点

为什么要进行战略性孵化?

      友成定位为社会创新的平台支持型和倡导型基金会,友成的三个战略支持平台是研发倡导、实验孵化、资助合作。这既区别于草根 NGO 的服务性组织,也区别于实操型的公募基金会和资助型的非公募基金会。
      友成希望利用非公募基金会的优势,用所有的努力来做那些开创性、引领性的事情,在扶贫和发展的社会领域发现、选择和实验一些还没有进入主流社会框架的模式,供政府、市场和社会从各自的角度去评判和筛选。
      友成可以并已经通过知识储备和知识管理不断累积增强了对社会议题解决方案的顶层设计能力,以及制定可衡量的创新标准和社会绩效评价指标的能力。通过支持一个个具有创新精神的公益领袖,打造出一个个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平等对话、充分交流、全面合作的研发、试验、倡导平台,共同为一个个特定社会领域的社会议题寻找一个个更为有效的解决方案,形成社会影响力获取更大范围的参与支持和推广复制,最终达致持续推动社会公正和谐发展的目的。
      从友成作为创新型公益组织的性质和角度出发,需要不断孵化越来越多的认同“新公益”理念并致力于合法和有效推动社会创新的各类社会组织和社会企业。友成对内外部的新公益领袖提供支持,既可以是从内部孵化,待品牌项目具备了自身可持续发展的条件或潜力后,可以在成熟后独立出去;也可以是外部孵化,例如将上述项目的成熟模式通过筛选委托给外部新公益领袖去做。这样才能在更大范围和更强的力度上影响到更多的政府和企业等利益相关方,形成共同推动社会创新的合力。
      作为支持平台,友成对创新型项目投入的不只是资金,也包括理念承接、模式研发、能力建设、项目转移、资源注入等持续陪伴直到具备独立可持续发展能力后逐步减少投入或最终退出。友成从中所追求的是社会绩效和社会影响力。由此可见,较之于传统的项目运作型基金会和社会组织,捐助给友成的善款投入可以在社会产出上得到杠杆式的放大。

浏览更多观点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